媽媽擔心我一個人在家,沒辦法好好煮東西吃,吃得不

夠營養,要我生產前最後幾周回娘家讓她
替我補補身。

呵,其實我的寶寶與體重都在正常
增加中,這兩三周體

重甚至要控制以免過重呢!


 

 

但媽媽就是這樣,對我的操心永遠也放不下。我回絕了

媽媽的提議,一方面老公也要我照顧(好像
是反過來),

一方面我住在家裡很舒服,想做什麼
都很自由也沒人打

擾,想找朋友就找得到。 

媽媽左思又想,決定自己在忙祿的空檔找時間上來看我

,順便帶我去市場教我挑菜買魚肉的技巧。
來的前一日

,她說自己有些感冒,怕傳染給我,我
要她別上來了,

下星期再說。這天一早,她一通電
話過來,說妹妹請好

假了,要帶她上來,中午見!

 

有媽的孩子真是個寶!我超幸福的!

 

媽媽到了以後,帶我上市場買菜,買了滿滿一小推車,


中午我帶她們到御泰用過好吃的泰式料理,買了清大夜


市的立晉豆花冰。回到我家後,媽媽小寐一會兒,就開


始幫我忙東忙西地準備食物。

 


她先替我醃製小黃瓜,手續有些麻煩;再替我把排骨都


燙去血水,分袋裝好;再把竹筍剝殼,燙好冰鎮;一邊


又煮著蘿蔔香菇肉絲湯,手續多但不困難,卻也耗掉不


少時間。這樣一來,忙了兩個多小時都沒休息。我們一


直要她來坐會兒,她一直說自己不累。


 


然後,她又接著炒蝦、炒兩個青菜、炒醬油肉片、煎蔥


蛋、切竹筍,張羅我們的晚餐跟老公明天的便當。又是


一個小時過去。


 


邊吃飯又邊提醒我,東西要怎麼煮、怎麼保存,要多吃


營養的,要...........


 


這是永遠對我放不下心的媽媽。不知道我以後,是不是


也會這樣對哈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