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遇上跑最慢的辛樂克颱風,原訂回台北婆家過節的

 

計畫,瞬間被打亂。不過卻換來老公與我的兩人世界。

 


在風雨中的小窩裡待著,有種與世隔絕遺世獨立的孤獨,

 


很奇妙的感受。整整兩天,我們很隨興地做著自己想做的


事。


 


在床上醒來,賴著,隨意地聊著,拉開窗簾觀看外頭一陣


一陣的風雨變化,聽著呼呼的風聲,計畫著早餐要吃煎漢


堡肉、配藍莓果醬吐司、佐熱可可。


 


到書房打開兩部電腦,
我玩起poupee,老公看mobileo1


上有關嬰兒推車的文章。
雨打在書房這面的窗戶上,老公


有些擔心,怕將來哈妮入
住這間房,會被吵的受不了。我


說,不是天天刮風下雨的,
也不是天天風雨都往這個方向


來的。我這麼愛睡好睡的媽
媽,哈妮應該也會遺傳到我,


安心啦!


 


中午午餐到文化城解決,我喝了兩碗半的紫菜豆腐熱湯,


身子暖暖的,老公試圖把我沒吃完的乾麵一掃而光,被我


阻止。他就是這樣,見不得食物剩下,明明肚子已撐,還


是要吃乾抹淨。不得不說,小魚干花生跟油炸茄子真是對


我們的胃口。老公難得點了牛肉麵,一會兒就把肉夾到我


碗裡,我忽地明白過來,他是想讓我多吃點肉。心下一陣


感動。


 


晚餐在家煮了個小火鍋 ,把媽媽留下的蘿蔔香菇肉絲湯做


為湯底,加入了好多菜,煮成一鍋。意外發現留言版上有


求助的留言,我花了一番心思想替她加油打氣,不知有沒



成功?沒注意到時間,那鍋菜湯就被煮成了爛爛的口感,


老公一如往常,
不計較地把東西都吃光了。有好養的老公


,才會有廚藝不
停進步的老婆。


 


隔日一樣吃過豐富的早餐,我們在客廳看起太陽馬戲團的


DVD,那種魔幻的燈光世界、詭異的化裝與異次元般的服


裝、搭配上空靈到不似人聲的歌聲與種類多變的音樂,各


種原本熟悉的特技表演,層次就被拉到令人讚嘆的地步。


有了相得益彰的周邊包裝,神奇的效果會加上好幾倍。我


很愛看他們的經典十字彈簧走道,好多人在那兒彈來彈去,


感覺好輕鬆自在。幕後花絮與工作人員訪談也很有意思。


 


這晚臨睡前,風雨加劇,在書房這面感受不到,在主臥那


頭卻風雨滿天,刮得陽台上的植物幾乎要被吹倒,搬進新


家頭一回感到害怕。一整晚我都睡得很不安穩,醒來幾次,


想著盆栽會不會隨風起打破落地窗呢?怎麼辦?看身旁的


老公呼呼大睡,仿佛沒事一般。心裡還是擔心著。


 


八點不到,老公發現陽台上積水了!!他打開落地窗一隅


伸手查看排水孔,落葉堵住了水的去向,清掉就沒事了。


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這三晚的颱風夜,有兩人世界,一隻肚裡活蹦亂跳的哈妮,


以及一場虛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