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八點半,我們到飯店的小小餐廳用早餐。




這是我們第一天的早餐。哇!好迷你!
但認真把它都吃光光的話,也覺得很充實。
之後幾天不出這樣的範圍,有時把沙拉的內容做一下
更動,有時換一點其它的菜色。還有附上一小包的海
苔,我們把它一片片夾飯吃,好吃極了!很日式的風
格,也滿足了我這個南台灣的胃。
(南部早餐很多都是鹹的,米粉、肉圓、小籠包、清粥)




轉地鐵到新大阪站,再搭新幹線到京都。
票價是五百四十元,除了特快不能搭以外,
新快速、快速、普通都能搭。我們搭上九點
半的新快速前往京都只要二十四分鐘。





京都車站是日本境內最大。
FION的遊記有張一樓通往二樓的照片可見一端。
我直接放上二樓的觀光案所照,可以在此買到市
巴市一日券。在京都最好的交通工具是巴士。
一日券(不限次數)是六百元日幣。單趟要二百二
十元。

此行的觀光景點都可以包括在一日券的範圍,搭
來搭去都不必再加錢。買車票的同時也可以拿取
免費的地圖,拿日文版的就通行無阻啦!

根據我們上次到捷克的經驗,最好的地圖還是當
地語言版的,才能與路上的地名相對照。




京都車站!



一出站就有公車站牌,指標很清楚。
在地圖上找到往銀閣寺的車次,再到相對應的站牌
下等車。我們要搭的是100。照片是已經抵達【銀
閣寺前】這站了。





畫面的右邊就是哲學之道。等逛完寺內再出來走
走。冬景就是如此,清冷而乾爽。




走到寺前,會經過一小段路,兩旁都是商店。
像九份商店街的那種感覺。只不過路上行人超少
的,今天不是周六嗎?商店有賣吃的,也有紀念
品店。

老公說八橋這家賣的點心很有名。
那點心像是兩片薄水餃皮包著紅豆餡的形狀,
皮應是糯米做的吧?




這間店的食物仿真作品,告訴我們它是一家點
心店。賣的點心就是火影忍者中,老師們與忍
者們常去吃的甜湯圓丸,做成抹茶、紅豆的口
味。感覺走進店裡就會跳出naruto一樣,很有
意思。

之後我們肚子餓時,在景點區買了好幾次這類
丸子來解饑。




到了到了!地圖上標出整個寺區的相對應位置。
我很喜歡這種地圖,古色古香的。




我身後的就是入口。我這一身腫腫的,醜歸醜
倒很保暖。




走進入口,眼前是一條長長的樹廊。
兩旁的樹工整到我起雞皮疙瘩,能不能別這麼
拘謹呀?隨興一點嘛!




樹廊盡頭就是售票亭。門票像符咒,可以帶回家保平安。







這就是了!銀閣寺!它是文化遺產之一。
仿金閣寺而做的。小小的,散發一種古舊的氛圍。
很像武俠小說中會出現的場景。




一旁就是由工整手法做成的沙平地。風吹不走吹不亂嗎?



我身後的月型沙堆更是有名。必拍的景點。
也是工整到不可思議的地步。日本人的外顯個性就是
這樣嗎?




來張它們的大合照。



這園區的路面雖是泥土,卻也平整到超好走的地步,
很多日本女生都是足蹬高跟馬靴就來逛了。

順著地標走了一會兒,就看到這個許願池。錢幣在水
池中閃閃發亮。




我也來許個願,祁求親朋好友都平安!






園區內隨時都有清掃的人員,連小指頭大小的紙片
都要一一細心拾起。這兩位正準備替禿了的草皮重
新鋪上。連穿著與草苗都好整齊呀!這就是日本能
稱霸很多項產品的原因吧!

一絲不茍!




準備要走出去了。我來張與銀閣寺的合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