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再搭100號公車到清水寺。走過靜謐又乾淨的小巷,
就能抵達紀念品街。



因為中餐沒吃,所以路上的包子店好吸引人呀!
人潮不絕,這家店應該不難吃!本來還擔心看不懂日文,
結果輪到我時,才發現日文菜單下有英文與中文的小字,
所以買了個紅豆包來填肚子。一個要價兩百五十元日幣。

旁邊有幾位顧客坐在店家準備的長椅上,
邊喝熱茶邊吹暖氣,可是客滿了。先在一旁等一會兒。



我站在一旁。



吃了起來。皮微帶一點鹹味,配紅豆一起吃,
甜中帶鹹,超好吃的啦!



有位子了!我趕緊坐下。茶也喝了兩杯。腳底下的暖氣
好舒服呀!



附近的地圖先瀏覽了一遍。等會兒就先到清水寺,再逛
二年坂、三年坂吧!



入口到了!橘色的門新晃晃的,不知是不是重新整理過。
遊客果然很多!到處都能聽到中文。



入內走去,左手邊的很新,右手邊的很古樸。

我並沒有做廟史的功課,所以講不出個名堂,
只是再幾日就是農曆新年,我們倆想拜拜替自己與家人
來年祈福!廟史就以後再說了!



在右邊古樸的小屋買到票後,我與冬季入場券合影。



這是入口。見大家都在一旁以水洗手,
我們想這該是淨身的儀式,於是也有樣學樣。



冷到像冰的水,讓我真是一沾就清醒得不得了。



以木造的建築體,古色古香,發思古之情,
想像築寺的光景該是何等的壯大。



到香臚旁,以手掬取香煙拂身,讓神也能保佑我來年
一路平安。



效法日本人抽了一支籤(收費),老公原本說,你看不懂
的啦!我不服氣,硬是要抽一支。
果不其然,是以漢字寫的籤詩。
這如果我還看不懂,就枉對我的大學教授們啦!

大意是說來年將一路順遂,有貴人相助。
整體運勢是中吉!



清水寺的這個平台是最著名的景點,春秋在此賞花
賞楓,都是美不勝收。

我們則對著滿山光禿禿的樹們,想像自己是苦行僧
在此修行,或是金庸筆下的人物正在此練上一身好
本領。








寺內還有個地主神社,是求取姻緣順利、戀愛成功的
神社。



照片右下角人群腳下有塊石頭,畫面看不到的左半
邊則有另一塊。據說在此兩塊石頭間,閉眼走到對
面,就能使戀愛成功。我們拍照時,正有勇敢的女
遊客在嘗試,大家都興味盎然地在一旁助勢觀看。



來到清水寺,當然要喝上平安水。
眾多的排隊人群,一一上前以水杓舀水,
雖然每個水杓都有用紫外線殺菌,但人潮眾多,
一個接著一個,水杓想必來不及殺菌完就得給下
一個人使用。但我們還是上前喝了一點,既然是
平安水,就會平平安安的啦!



清水寺就是因為泉水所在而得名的。



參觀完後,喝杯熱茶,吃個醬油小丸子再上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