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大阪城公園,肚子已經餓到想罵髒話的地步了。
快快搭中央線再轉御堂筋線,到道頓掘吃晚餐。
我們選擇在心齋橋站下車,走過心齋橋那條熱鬧的街
市,那股逛街的癮頭就被挑起了,填飽肚子後一定要
好好逛個夠。



看到這個大運動人的招牌,就知道道頓掘到了。



本想吃道樂的螃蟹大餐,但又抵不過幾樣知名美
食的誘惑,當下就決定吃路邊美食啦!

先映入眼簾的是【金龍拉麵】,暖呼呼的熱湯在
冷天氣最有誘惑了。投入近一千日幣的錢進門口
的購票機,就會拿到一張券,再入內把券給老闆
,找個位置就坐。原先是客滿的情況,等了一分
鐘就有座位還滿幸運的。



濃郁的湯頭,配上簡單的料,及好吃又超道地的
韓國泡菜(我同事是韓國華僑,她常做超道地又好
吃的泡菜請我們吃,這家的味道與他做的很像),
兩人分食一碗,三兩下就吃個碗底朝天。



沒有飽足感耶!再吃下一樣!

往前再走,看到【本家章魚燒】,六顆要價五、六
百元日幣(有點忘了),店員還主動替我倆拍合照,
並以中文問我們:「要邊走邊吃?」十足是觀光客
來的店。口味其實普普通通。



然後再吃點什麼呢?去【不動明王】旁的【夫妻善哉】
吃碗紅豆湯吧!暖氣很熱的店裡,我們點了一份共食。
一碗約五分之一滿的紅豆湯裡有一小顆湯圓,旁有一碗
茶,一片鹹海苔。



根據店員送上的中文解說,要先喝紅豆湯,再吃鹹海苔
來中和味覺。紅豆湯很甜,吃完後趕緊吃海苔。這海苔
據網友說是鹹到像泡了鹽水醃過一般,果不其然!

再喝光熱茶暖身。前後又是幾分鐘解決。



在日本吃東西都這麼份量少的話,每餐都可以十
分鐘內走出店門口。

吃完看到旁邊有一家網友推薦的北極星蛋包飯與
元祖串燒,就想著明後天再來吃,沒想到接下來
幾日,卻沒有時間再回頭!好可惜呀!串燒!蛋
包飯!

看日本人到【不動明王】那丟下銅板,雙手合十
拍兩下,口中念念有詞,我們也有樣學樣,祈求
旅程一切順利,病該好的人就快點好,該出嫁的
人就快點嫁!cc!





約莫晚上六七點鐘了!再不逛街店要關了!

於是我走到1001百貨公司,入內仔細把該逛的櫃
都逛了一遍,發現居然還有冬換季的衣服可以買!
雖然,它們普遍的質料都很不賴。
但樣式都偏OL風格,我實在提不起興趣!

給我辣妹裝!



逛到八點半(關門),一無所獲!

但逛的過程中,每位櫃姐都像模特兒般的穿著
入時,妝化的像明星,好美唷!態度也很親切,
一見我端詳某件衣服幾秒,就會主動靠上前來
講一堆日文,我都尷尬的笑笑,或是表明我不
會日文,但他們一樣很熱情跟在一旁,其實這
樣會讓我這個外國人有壓力。

所以還是要兩人結伴逛比較不會尷尬(一聽要逛
百貨公司,老公早就不見人影了!)要試衣服時
,他們也會親切地服務,脫下衣服搖手說不,
他們也(只好)笑笑地把衣服掛回去。逛完這家,
其他店也關了!

那改逛藥妝店!但利用時間研究路線的老公,卻
也搞錯方向,於是迷路後再找路也已力氣用盡,
改日再逛吧!雖然迷路,卻也欣賞了路上出現頻
率很高的寺廟,發現原來日本跟台灣一樣,處處
都是寺廟,只是廟的風格不同。

已是晚上近十點,搭車返回三站之外的飯店,梳
洗後,我還關心起我近來迷的韓劇〈快刀洪吉童〉
的最新一集劇情,直到午夜過後才肯睡!



今天地鐵搭來搭去,全靠一張地鐵一日券(一般地
鐵售票口就有販售),又適逢周五票價優惠日,一
張地鐵一日券只要六百元日幣(原價八百五,單趟
地鐵二百元日幣起跳),就能搭無限次的地鐵到想
去的地方。



京都,明天等我們!我準備了大衣跟零度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