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出了清水寺,繼續往二年坂的方向前進。
石板路面讓時光倒流回古早年代,兩旁的建築物
也都頗有歷史,像是古早的台灣一般。









這份濃濃的古早味,與路上行人時髦的穿著相映成
趣。

這條小徑通往高台寺,兩旁的樹依舊很有默契地一
起落光了葉子,照例在入口處想像春來發芽,開花
的溫柔景況。



看到大頭娃娃店,怎能不入內買份吸油面紙呢?
產品其實種類並不多,我挑了份吸油面紙與補妝粉
紙結帳,店員拿起我的補妝粉紙慎重地指著以中文
寫上的一行字:「這不是吸油面紙,可以嗎?」
哈,當然可以!我可是看了英文標示才拿起這補妝
粉紙的呢!







再往前逛,發現了可以變裝為和服美少女的店家。
招牌寫著價錢約為一萬元日幣起,就能變身為白臉和
服美女,若不是天氣冷,若不是與老公前來,若不是
時間不允許,也許我也會鼓起勇氣來變變變!



路旁有間店吸引了我的目光!它也是「香」的專賣店。
讓我想起了出國前與家人到北港香藝館的事。
好在我只是短暫停留日本,否則怕要引起思鄉的吟哦了!



接下來該往那兒去呢?去八坂神社吧!
聽說也是個有名神社!



來!跟我粉紅大頭走!



路上正好有一車人力車經過,偷偷拍下他們。



美美的和服少女來了!快拍!



這不知是那間神社的入口,神社的比例太高了!
連柵欄也用木造,好有整體感唷!



走過這條長長的筆直大道,八坂神社就在眼前了。






八坂神社是個商業氣習很濃的神社,
因為它的信眾們都是一間間的大公司企業。
在此祈求事業順利,鴻圖大展。

前面一大群人在做什麼?




噫!在賣福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呀!
正巧被我們倆碰上!我們立刻變得很興奮,
趕緊跟上隊伍,準備買生平第一個福袋。




福袋的獎品都是大公司提供的,有高島屋、
大丸百貨等等,獎品想來不差!嘻!好開心!
我跟老公一直竊竊私語,觀察前方人群領到的
獎品。



邊排隊還邊看一旁信眾在寺前敲鐘的情形,真有趣!
隊伍消化的很快,快輪到我們了!


哈哈哈!

老公突然說,噫!那些人手上怎有一張券呢!?
該不會買福袋券不在這邊吧?

我也傻眼了!居然終點前才發現這個烏龍!
快!到福袋券的發售處去買券再來!



買到了!一份三百元日幣,還加送一小袋的黑色
福豆,吃起來無滋無味的,真是清淡呀!
不過這不是重點,快重新排回隊伍中!



到了到了!我們各自抽了一張號碼。我的是小號,
只能領小獎品,老公的看起來與我不同,應該是
大獎!先前,我們看到一位媽媽換了一包泡麵,
當場笑不可抑;那我的呢?

我換到一瓶‧柚子‧‧‧‧‧醋
老公笑翻了!

他信心滿滿的說,我的是大獎啦!
結果,他被告知到另一頭領獎,領到的是‧‧‧

一小瓶清酒

哈哈哈,半斤八兩還敢笑我!



不敢相信我們的手氣這麼「好」,決定再試
一次!

ya!這次是大獎的號碼(越小號,獎越大)!



結果,這次換到是‧‧‧‧
長柄打火機!



兩個人再度不顧形象在路旁大笑起來!

那些日本大企業的手筆真是「大」呀!

罷罷罷,走走走,逛祇園去!




沒想到,在公車站等車時,老公發現了有直達
二条城的公車,心癢難耐,改去二条城參觀吧!

等等等,公車快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