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預定前往舊城區。搭地鐵在Republic站下車,

忘了帶地圖的我們,幸虧前一晚有預先做好功課

,所以並無大礙。先映入眼簾的是漆黑色的火藥

塔,與一旁華美的新市政廳。



再向前走幾步路,看到
Subway的標誌,我們入內

吃了比台灣定價還貴的潛艇堡當早餐,隨後進入

的兩組亞洲人,也都以高出我們的價格付帳。讓

我們不禁懷疑起,這是不是一家黑店呢?


用過餐後向前走,一旁有許多的土產店,盡是賣

些俄羅斯娃娃,還是很不細緻的那種,一點都吸

引不了我的荷包。很快地走到最負盛名的提恩教

堂中庭,四周有很多好吃的餐廳,包括一家
LP

紹的早餐店,我們打算過兩天再來享用。還有「

菠丹妮」!


先進去晃晃比價,前幾天我在CK買的玫瑰護手霜

,在這店裡定價少了
15KC,只要225KC,果然是

全捷克最便宜的「菠丹妮」。也看準了老公同事

託買的「玫瑰水」,與香味四溢的天然手工皂,

等到周四進貨日,再一起來大採買吧!


再向前走到舊城廣場。廣場上正搭起舞台,準備

著活動。看起來是露天音樂會,像某廠商的宣傳

活動,整個就是很熱鬧。





廣場上的這棟建築物,是某某人的紀念館,館內

有廁所可以上,要價10kc,館內還有木偶戲的演

出,購票方可入內。

忘了說,在捷克上廁所都是要錢的,相對的廁所

也保持的比較乾淨,也都有供應衛生紙。價錢的

話,從10kc到3kc不等。所以最好在旅館先上,或

者用餐的時候用餐廳的廁所。



廣場上人多,一團接著一團的各國遊客,導遊手

上揮著各色國旗,各種語言在空中飄蕩。



這氛圍與前一個小鎮─
mikulov的內斂熱情截然兩

分,布拉格是一個善於敞開雙臂歡迎旅人的城市。


天文鐘前等待一賭整點木偶跳舞的旅客數目,更

是可觀。但觀看過後,會有「見面不如聞名」的

小小感嘆。廣場前觀光馬車也來來往往,很有中

世紀的味道。






因我們想聽交響樂及莫札特的歌劇演出,比較了

手上各式傳單後,我們直接來到演出莫札特〈唐

喬凡尼〉的
Estates Theatre購票,但門口賣票的攤

位,得加上
100KC手續費。

再往旁邊的小巷走去,



發現了
Estates Theatre的正式售票窗口,免手續

費,一張
990KC,時間是7/1219:30



老公說,正式窗口如此隱密,應該是不想與民

爭利吧!讓大夥都能賺觀光錢。


Estates Theatre是布拉格第一個新古典主義風格下

的建築物,有份古典美。不對外開放,只有購票

入內才能一窺其美。後天再帶大家來玩!


順利買到票的我們,心情大好。順著路往遠離廣

場的方向走,走了兩分鐘,居然走到了此旅程的

終極血拼點─
mangozaraH&M的所在街道,

Namesti Prikope。也就是Mustek地鐵站出口、瓦次

拉夫廣場邊上的那條街。這街上服飾、珠寶、鞋

店林立,與瓦次拉夫廣場兩旁的商店自成一商圈

。一看到它,我就立刻像狼嗅到血般地拿出血拼

的看家本領了。


我逛、我逛、我逛‧逛‧逛!!! 

值得一提的是,mango店內約有兩三百坪,全是古典風格的裝潢,光是

欣賞它的室內,就讓老公有好一會兒都不吵著要走。班尼頓的店一樣也

很值得一看,是超華麗古典風格。但血拼的我,根本沒時間拍照!


逛到下午一點多,老公的臉色越來越難看。為免

家庭失和,我提議在瓦次拉夫廣場上的
M速食店

解決午餐。點了份沙拉雞肉餐與漢堡餐,要價略

高於台灣,而且人滿為患,可能是附近餐廳的物

價太貴,以至於大家都避到這
M叔叔速食店來了

。逛了三小時的街,只買了
mango的兩件上衣,我

超級失望的!老公已不肯再讓我逛街,直說最後

兩天再來。我只好收起血拼的欲望,回頭再看景

點。


再走到以巴洛克風格聞名的聖尼古拉教堂參觀,



它的內部果真極盡華麗之能事,水晶燈、壁畫、

飾條,在在都彰顯它的巴洛克風標誌,連續幾晚











也都有音樂會在此舉辦,可惜我們對曲目並不感

興趣,況且上午已買了歌劇的票,與它就此別過

。再往查理大橋的方向逛去,正巧遇上個與提恩

教堂合照的好時機,於是留下讓我滿意的合照。

先看在教堂門旁的近照,





再看遠遠的合照。


很快便走到伏爾泰河邊,查理大橋就近在眼前。

拍張望向城堡區的照片,這是我們明日要前往參

觀的地方。



橋上已滿是遊客,橋旁有捷克國民樂派音樂家史

麥塔那博物館,館內展示他生前的手札等物品,

但我們沒興趣呢!拍張到此一遊照即可。


還有The Holy Saviour教堂與St Clement教堂,分別

都在晚間舉辦售票音樂會。



St Clement
教堂是Clement學院的一部份,Clement

學院對布拉格的建築演變有一定的催化與推進作

用。
 


上橋囉!我很興奮呢!終於要踏上鼎鼎大名的查

理大橋上了。






橋上真的是人滿為患。不過到舊城廣場以來,好



像沒一處是人煙稀少的。這就是布拉格,魅力無

遠弗屆。攤販眾多,仔細一瞧,他們都是領有合

格執照的擺攤業者,他們的畫作或攝影作品,通

通比外面商店貴上一兩倍,
A4大小的畫作,要價

3500KC左右,但品質的確也是沒話講。走了兩步

,我便被寒冷的風吹得直嚷嚷,吵著要回家了。


到昨日光顧的超市再補充些食物,今日的晚餐我

們回家解決!


我洗手作羹湯,為了心愛的老公,再累也願意。



~~~(這樣講,這個月的零用錢會變多嗎?)煮好

一鍋滿滿的蔬菜火腿火鍋,配著歐洲體育台轉播

的「環法自行車賽」,我們在肉體與精神上,都

得到了最大的滿足。


怎麼我從來未曾發覺,自行車賽是這麼有趣的事

呢?看著選手邊運用戰術,邊奮力向前,有摔車

的,有爬起來再戰的,有獨自領先的,有殺出重

圍獲勝的,太有趣了!老公說,他們可不是單獨

作戰就會成功的,還得靠隊友的掩護與合作。這

一點我很喜歡,孤軍奮戰好辛苦,還是合作拿勝

果比較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