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搭地鐵轉電車到城堡區。我穿上了昨日在

mango買的T恤,心情很好地在Prazsky Hrad

下車。站名在照片右上方的咖啡色指示牌上。



穿過將
Royal Garden一分為二的長長步道,就能

抵達
Ticket Office了。



若在前一站下車,則必需爬上長長的階梯才能

到城堡,滿費力的唷!號稱是懶鬼王的我們,

當然選擇前者。而景色美得令人屏息的城堡階

梯,就當成結束城堡參觀的最後一站吧!


買了A套票,包括所有的城堡區點,可以在兩

天內使用完畢,每張票
350KC。原本看到牌子

上寫「family ticket 250KC」,開心地想買,但

售票員一句:「where is your children?」讓我

們只能摸摸鼻子買成人票。噫,怎麼可以歧視

我們沒有小孩的家庭呢?真想到路上搶一個小

孩來充數。


購票區出來,就看到超壯觀的St. Vitus教堂,

被它的外觀震懾住,手上的兩部相機也一直

拍個不停。



先來張仰望照。





再來張與大門合照。





右邊也來拍一張。





還是不知道它有多雄偉嗎?沒關係,我

來當比例尺。看得到我嗎?我在左下方。





裝飾以黃金的窗戶。





仰望另一邊的高塔,這裡我們明天會來爬!





壁畫是不是也很有特色呢?





再來張合照,就往下一個行程去囉!





果不其然,是布拉格最值得一看的教堂。

它是免費入內參觀的,我們本想等行程參

觀完,再進去
St.Vitus教堂,沒想到中午出

來時,已經大排人龍了。於是決定明日再

來。


今日先參觀了Old Royal PalaceStory of 

Prague Castle
Basilica of St. George三處。

 Old Royal Palace的門口,看起來很隱蔽吧!




Old Royal Palace
有個好大的大廳,據說是

馬術表演的場地,一旁還有給馬匹進出的

大大階梯。



我卻想像它是超大貴族
party的場地,觥籌交

錯,小琪女王就要宣布今日的
party開始‧‧


Story of Prague Castle則像是小型的文物館,

展示著城堡的變遷模型與歷史族徽。



還有在城堡花園盡頭處的女王避暑夏宮模型

St.Vitus教堂的模型等等。我們就這麼走馬

看花地瀏覽著。

走累了,就在中庭的椅子上休息了起來。


Basilica of St. George的外觀照,請忍耐我的表情,

我這一早上實在是走累了。



Basilica of St. George
有著名的濕壁畫,但

年代久遠,部份壁畫已破損得厲害。高聳

的歌德式建築風格,還是顯現了它的莊嚴。















老公買了攝影卷
50KC,正大光明地拍著,

但見許多沒有攝影證的人閃光燈仍舊四起

,不免自傲地說,我們沒有丟台灣人的臉

,我們是守規矩的。不像那些外國觀光客

,真丟臉!我們的道德不是在被檢查的時

候才存在,而是「君子慎獨」!

中午十二點整,到大門口看衛兵交接。說

實話,覺得滿遜的。台北忠烈祠的衛兵交

接比這個好看十倍,但人氣輸這個一百倍

。台灣若是能把觀光擺在第一位,相關設

施與政策配合,我們的忠烈祠衛兵一定會

吸引更多的人氣,這一點我十分有信心。


為了善用手中的七日卷,我們不嫌麻煩地,

搭車到小區的老兵餐廳吃午餐,但口味卻

一般般,我只是不想在大病初癒之際,踩到

地雷罷了!

在電車上研究路線的我,很認真吧!



這碗大蒜湯,連嗜吃大蒜的我都覺得「好蒜

呀!」




我提議到小區的南端,Andel地鐵站出口附近的

商圈逛逛,老公答應了。逛了好大的書店、鞋

店,再來到鄰街的
Novy Smichov Shopping Centre

,大逛特逛。共逛了四小時。可是,我居然‧

一‧無‧所‧獲!氣
~~~~~~~~~


老公在BATA店買到一雙990KC的特價鞋,折合

台幣約
1600元,比我先馳得點。



這購物商場超大,有
mangozaraFast Fasion

牌,也有當地才看得見的其他牌子,還有廚具店

、寢具店、鄉村家飾店,很好逛。從逛街路人的

輕鬆穿著可知,這是一個當地人才會來的購物中

心,一般遊客幾乎看不見呢!我們再一次誤打誤

撞地融入了當地的生活步伐中。


老公穿上新鞋,我們再度搭車來到查理大橋附近

閒逛。



橋下有許多可愛的小店家,但時間已是晚上八點多,

多半已關門,只好進行
window-shopping

巧遇很棒的街頭音樂家在表演出神入化的吉它,是我

的逛街物欲沒得到滿足後的心靈補給。



還拍到在猶太區的
Rudolfinum(魯道夫紀念館)的身影。





還有國家劇院,是捷克在被統治時期後,

自己蓋的劇院,成為捷克藝文重鎮。後來

幾日才發現在此處有上演莫札特的《費加

絡婚禮》,與它失之交臂。





走上橋去晃晃吧!我身後的黑衣女子,彈著

超好聽的藍色生死戀主題曲。





這位男士則很搞笑地手、腳、口並用,演奏著

輕鬆的音樂,老公賞給他3.5克郎。





這是橋上必摸的人物銅雕,要摸的是左邊這

個,但很多遊客搞不清楚,連右邊的也摸得

發亮。





最後,讓我們用河上的觀光船為今天的布拉

格之行劃下句點吧!


啊,太累了!腳發疼,我們回家煮晚餐,

看「環法自行車賽」今天這一站有什麼美

麗的風景,又是那一隊的選手會勝出呢?

!穿黃衫的分站冠軍不曉得還是昨天那位

嗎?紅點點衫又是誰呢?好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