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七點,拖著虛弱的身體勉強起床,

早餐我一點也吃不下,怕吃了又反胃。

八點走到
parku站等車到BRNO,一路上

我走得沉重,每走一步都像做好了昏倒

的準備一樣。上了車,我睡了又醒,醒

了又睡,持續不舒服中,老公也幫不上

我的忙,深深體會到人的建康唯有自己

才能維護,再怎麼愛你的人,也愛莫能

助。兩小時後,老公到
BRNO公車總站

領了行李,我們再搭上前往
Praha的車,

又坐了兩小時。


在我身體狀況佳的情況下,坐幾小時的

車,對我來講根本不算什麼,因為我總

是上車就睡,睡飽了就抵達目的地,一

點都不會累!但今早的轉車,睡了又睡

,我還是半點體力都沒恢復,反而因為

接近二十四小時都沒有進食,而讓我頭

昏力虛。下了車,手上的行李箱顯得格

外沉,老公已經大包小包,不可能再讓

他分擔我手上的這個行李,只好撐起精

神,盼望快些找到旅館。老公因找旅館

而小小迷路了一番,而我坐在一旁的公

車候車座位上等他,本來就是可以立刻

閉眼昏迷的狀態,更因著行人身上飄散

過來的煙味而惱怒著。怎麼捷克首都就

是這樣的嗎?煙鬼一大堆?


經過一番折騰後,發現方才的下車處─

FLORENCE總站,就在投宿旅館的對面

!花了半小時找路,卻近在眼前。我們

要不是豬頭,就是被豬神附身。


辦理check in的辦公室就在一樓,先填寫

一份十分正式的表格,並與我們確認過

護照後,才拿出鑰匙給我們,並且聽到

一個好消息。我們雖住三樓,但有兩人

份的小型電梯可以搭,就像是外國電影

裡頭的那種,電梯門像普通的門一般,

按到了電梯,打開門的同時,燈就亮起

,要把門完全關上,電梯才會再啟動。

這對有著弱雞體力一名及兩大兩小行李

的我們來說,真的是太棒了!


這回住的是David’s Apartment,像個小

套房一般,應有俱有,唯浴室設備有些

而老舊,但不並影響功能。煮了一碗台

灣泡麵,我倆就當吃過午餐了。



我已體力透支,先睡覺補充體力再說。睡

前先喝下符水,心已安定不少。睡到晚

上七、八點,出門去超市採買,準備當

個布拉格人。我們就住在
BC兩條地鐵

線的交會點,
FLORENCE站,搭地鐵超

方便。地鐵交會站有賣七日卷,我們在

Mustek(AB站的交點,離我們上車的

FLORENCE站只有兩站的距離)的書報攤

順利買到,一張
280KC,此後就可以任

意轉乘所有的交通工具,包括纜車。


第一次乘車時,要在地鐵站的入口打票

機上打印上啟用的日期,此後七日內,

進出就不需要再拿票,不像台北捷運一

樣,出站還得插入票卡。車上也沒有查

票員,完全是採取信任制度。這讓我感

覺很好,當一個國家不需要以規定來約

束人民時,也就是這國家的人有了一定

的內化制約,就是所謂的「道德心」。


Albert超市也在Mustek站的出口約五十

公尺處。到超市門口赫然發現正對面有

家中國餐廳,我心想,得救了!這兩天

生病,一心只想吃家鄉菜,就算是炒飯

、炒麵、炒個青菜都好,雖然大部份在

國外的中國餐館都不是太好吃,但沒怎

麼進食的我,已經不挑了。


點了炒飯與炒麵,不蓋人,真的好好吃

!還點了壺茉莉綠茶,熱茶下肚,配著

中國菜,覺得整個人好像又活了過來。

真的體會到思鄉的情緒與肚子被滿足了

!明天等著瞧,我要~~~~~~~~~

大‧玩‧特‧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