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看《火影忍者》,愛讀《追風箏的孩子》。

《火影忍者》之所以讓我如此著迷,正是因為它在

不停地作戰中,展現忍術的奧妙,哈,有想像力的

人,總是讓我特別崇拜;而且隨著場上打鬥的角色

出現,他的性格與過往也跟著一一追述,因此,我

得以看到一個又一個,逐漸立體鮮明的「人」,人

心共有的缺憾與無奈,生命中無比的勇氣,也在角

色塑形中,直透我心。

昨晚看到的是,丁次;一個整天吃不停、習慣於被

嘲笑而極度沒自信的孩子。但他會把蝴蝶從蜘蛛網

裡救下,他是善良的。

《追風箏的孩子》中的哈山,則是認命、全心全意

地愛著他的小主人,甚至能為他捨身也不皺眉的。


我就這麼,胡思亂想地,把這兩個人放在一起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命中最純粹而良善的本質,往往才是人之所以有

別於其它動物的最大區別。也正因為看到了這些,

才讓我安於當個「人」(也就只能當個人了~笑~)。


但檢視自己,卻無時不自私、而又想裝得無私;是

那麼虛偽,而又想表現真誠。



而丁次與哈山對友伴的無限付出,又是怎麼能做到

的?我為之羞愧,心中湧現又是感動、又是心疼、

又是羨慕的複雜情緒。


而一個人又是何德何能,可以擁有另一個人的無私

奉獻呢?從他們身上,我得以了解,或許是,他們

在對方身上得到了的正面認同吧!?因為這份認同

,他們就算粉身碎骨,也會說出:

「為你,千千萬萬遍!」


抑或是,他們生命本質中的良善面,使得他們能如

同吃了大力丸一般地獲得超級大的勇氣,去對抗那

份邪惡勢力呢?


我繼續胡思亂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