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昨晚在我們要回新竹前,對著我說:

「我跟你建議一下喔!我是覺得你們應該趁年輕去賺錢,
妮妮就留給我們來照顧,或者讓你媽媽照顧也可以。不用
擔心我們會照顧不好,再怎麼說,她都是我們的孫女。如
果讓外面的保姆照顧的話,怎麼說都不放心的。」

我一時不知怎麼回答她。只好打馬虎眼。

老公告訴我,他支持我請育嬰假的決定。反正,把生活中
多餘的物質欲望減低的話,經濟上是不會有問題的。

妮妮的成長,每分每秒都只有一次,錯過了就不可能再重
來。她會笑了、會用不同的哭聲表達自己了、會手舞足蹈
會牙牙學語會回應會翻身會爬會走會跳會吃飯了,這所有
的所有,我清楚的知道自己一刻也不想錯過。

我要陪在她的身旁,我想要享受那份只有她能帶給我的快
樂與愛,那是再多的金錢也換不來的,所以,我一點也不
想換。

也許是我很自私,讓老公得一肩扛起家計(雖然我工作時
,家計也都是他一肩扛起),讓公婆沒辦法享受與孫女
相處的美好。

可是,現在在我心中最重要的是,就是這短暫的母女相處
時光。孩子會有同伴朋友,有課業要忙,總有一天會離開
我們,她會有自己該走的路,該過的生活,她會遇上生命
中的另一半,共組家庭。

能與她朝夕相處,分享親密,給她最多最多的愛,也只有
這短短幾年。滿滿的衣櫃與任意揮霍的金錢,如今在我心
中,已經無足輕重。

婆婆自己照顧老公與其他小孩;我的母親,也是全心陪伴
我們三姐妹,直到我上小學。因而兩家庭的父母與孩子之
間,都存在著一份牢不可破的情感。我心嚮往之。

她的人生價值觀與性格的養成,她的言行舉止,我們都希
望能給她最多的幫助與陪伴。

我想,下一次婆婆再提起這件事,我會請老公告訴她:

「我們無法忍受一天見不到妮妮的面,與其選擇上班多賺
一些錢,我們更願意讓她待在我們身邊。」

調整大小DSC008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