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錯過城堡區內的St.Vitus教堂,今日早早就到,

也免去了排隊入內之苦。跟著我們一起來參觀吧!


先往左邊的走廊走去。這是一個入口被封住的小樓

梯,起先不知為何不讓上去,後來詢問過教堂內的

人員後才知道,原來這就是著名的慕夏之窗的入口。



意思就是說,我們只能買明信片才能看到全貌囉?

切,我不喜歡這樣!感覺很不好!藝術品若不能讓

人欣賞,就失去了它存在的目的了,不是嗎?


往教堂的左邊走廊的最深處拍去,就是這副模樣。

歌德式的尖形穹窿屋頂,與歌德式的尖形彩繪玻璃

畫,有份高挺俊美的典雅貴族氣。


到正中央的座位區向上瞧,正中央的圓形彩繪像

萬花筒般,令人眩目。座位區全都以繩子封起,

想是不願讓參觀者久留,以讓在外排隊的人群不

必久候。圓形彩繪下,有一大群的旅遊團,導遊

正滔滔不絕地解說,真希望有中文團可以讓我們

湊過去。


圓形彩繪的正對面,則是這樣。又回到歌德式的風格。


從兩旁一個個的拱門走入,就是一區一區的彩繪主

題畫,主題畫的規模像這樣,左中右排列成一主題

,整個教堂約有十幾、二十處這樣的主題畫。



拱門旁還有像這樣的雕像高掛,每個門旁雕像都

不一樣。





有一區是告解區,漂亮的告解室居然用了我愛的

紫色布簾,我直嚷著也要進去告解,「神呀,我

有罪!我犯了花錢如流水罪,請原諒我!」


主題彩繪玻璃畫下,是一區區木桌佈置成擺放花

瓶的地方或是像這樣的主題雕像,鑲金的材質顯

得很貴氣。我覺得滿像在佛寺中的佛經故事壁雕

,不知這是不是也是聖經中的某些故事場景呢?






參觀了大半天,還是覺得意猶未盡。再爬教堂的

高塔去吧!這塔大約也有兩三百階,階梯的寬度

只容一點五人通過,所以每當與反方向的人錯身

時,總避到一旁,深怕一不小心就撲到對方身上

,可以參考我前幾篇遊記爬塔的照片。







由塔向外看教堂的外觀,真的是很繁複的設計,

拍也拍不完。




因為在這塔,老公先上去了,而我已累得停了兩

三次,喘得像小狗一般。

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你們看!這就是布拉格

啦!每每現身在電影戲劇裡的夢幻場景。深深令

人著迷!






我像不像在鐵幕裡的布拉格人?


逗留了好一陣子,我們依依不捨地下樓。在昏暗

裡錯身而過的人,出口喊住了我。我抬頭一望,

噫!這不是蘋果熊與沈大人嗎?哇哇哇,這樣也

能遇到?


等他們下樓來,我們交換了這幾日旅行的心得與

情報,並拍了張合照留念。他鄉遇故知,我切實

體驗了!太開心了,簡直是!


告別了蘋果熊與沈大人,我們快速動身到黃金巷。

路上又遇上他們,偷拍了一張!嘻~很像狗仔隊。



近午時分,人潮已洶湧。



卡夫卡的故居,已是書店。



黃金巷內的一排房子都十分低矮,室內大約

只有三坪大小,還有二樓。很難想像一百多

年前,有一家老小都住在這樣的小房間裡,

如果是我,大概已經悶壞了吧?


如今這些小房子,都成了一間間有特色的店

家,鐘錶、武器模型、書店、月曆、鄉村家


飾、手工飾品、盤飾等等,逛得我心癢難耐

,多次想把荷包裡的錢都花光光。「幸好」

老公是超理智派,每當我拿起一物,他就會

說:「要放那理?做什麼用?」讓我只能又

放回原處。最後兩手空空地離開!


不行了!不行了!過一點了!午餐呢?給我

午餐?老公不想看到美女變身為餓狼,快步

帶我下城堡的古階梯,到小區找東西吃去。

階梯往下望去,整個查理大橋上,也滿是人

影,你們都不餓嗎?



不過,景色是真的美的沒話講!




從城堡搭
2223號電車,在Ujezd(佩特辛纜車

與昨日的老兵餐廳都在此站下
)
的前一站下車,

來到
Nostitz
餐廳。

Nosticova 2a,Praha 1. http://www.nostitz.cz/


這餐廳就在河邊,對面是Kampa公園,還有Kampa 

Muzeum
,草地上三三兩兩地躺著曬太陽、午餐的

人們。露天的座位裡,鄰桌客人西裝筆挺,看來是

與我們兩個鄉下人有不同的身份。因此客人數不多

,我們難得享受了一回在布拉格寧靜的午餐。


點了濃縮咖啡、拿鐵、雞翅、義大利麵、沙拉,結帳

時付出了此行最貴的代價,
507
克朗,合台幣八百元,

但美景無價。拿鐵超好喝又大杯,雞翅沾蜂蜜芥末醬

,甜甜辣辣的,正合我味;沙拉就是番茄小黃瓜沙拉

,還可以;義大利麵是乾式的,好久沒吃到了,料多

味美。吃的很滿足!


用過餐後,再搭電車回城堡區。有沒搞錯,又

回城堡區?是的,別懷疑。我們套票還沒參觀

完呢!還剩下
St. George Natioal Gallery
沒參觀。


裡頭寶藏很多。有肖像畫、風景畫、宗教畫,

還有大大小小的雕像、寶石多到不可數的皇冠、

兩個人身高的大型石雕徽章,還有清朝裝扮的小

小雕宿人偶與畫像,可見東方的文明也曾來到捷

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兩幅畫。


一幅是這個,我們在入口的海報處拍下的。實品

約有兩公尺見方,畫裡的男子打扮新潮,長相俊

美,襯衫的領口敞開,手與臉的皮膚幾可亂真,

活似一個花花公子裝扮。好帥唷!






一幅是年紀稍大的公爵正吸吮著一女子的乳房,看似

不雅的畫面,背後藏了故事。原來那公爵犯了罪,被

國王處以受饑餓之苦而死的刑罰。他的女兒不忍父親

餓死,每晚讓父親到她房裡吸吮自己的乳汁以活命。

光看呈現的畫面,不了解背後的故事,是極可能被誤

導的。可見人的親眼所見,也並不能代表真相。


最後是玩具博物館,號稱世界第二大。裡頭正在進行

芭比娃娃的展出。







門票要
150克朗,老公嫌貴又沒興趣,於是打消入內

的念頭。我家老公就是這樣的,若是要花錢在他覺得

不值得的地方,連一塊錢都嫌貴。


接下來,血拼去。坐23號電車回到查理大橋附近,

打算走路到舊城廣場的菠丹妮,今天是星期四進貨

日。沿著查理大橋前的
karlova
街往前走,居然發現

了一家捷克當地手工制作的各種木玩具、肥皂、鍋

具、小禮品的店,叫「
Manufaktura
」。買了一些木

玩具、玉米鬚作成的娃娃,還有一把黃色的湯勺。







再向前走到舊城廣場,菠丹妮裡貨品齊全,

我買了一些手工肥皂
(
香蕉優格、蘋果、蜂蜜

等等的味道,完全是憑味道好聞與否來判斷

,價格由
79—99Kc不等)、玫瑰水(50ml
215

kc
100ml315kc)、玫瑰護手霜(215kc)
、乳

油木果油
(150kc)
,隨便買買也花了幾千克郎

,真可怕的店。要不是怕帶不回來,我想憑

它可口的價格,一定會整間店都包了。


回旅館稍作休息用餐的途中,我們遇上哈達爾

露天市集,全布拉格最熱鬧的一個市集!





它的對面是一個可愛的教堂,很像聖尼古拉教

堂的縮小版。



出發來到
Estates Theatre聽歌劇囉!


為了避免失禮,我穿上此行所帶的一件看起來

比較正式的裙子,仍是布鞋不離腳,我已經盡

力了!跟我來,我們的座位在四樓。



坐定後,視野是這樣的。



華麗的水晶燈,畫風細膩的天花板,還有兩旁

的包箱座位數目並不多,看起來好像置身在王

公貴族的私人歌劇院裡一般。



樂隊在舞台的下方,水準很不錯。



哇,真的好美,我都看傻了。







今晚的劇目是莫札特的《唐喬凡尼》,被作曲家

布拉姆斯讚為超完美歌劇的極品,
說的是唐喬凡

尼這個花花公子周旋於女人間的風流韻事,最後

被幽靈拖下地獄。

中場休息時,大家都來到各自樓層的交誼廳,喝

起酒來,像極了小型社交宴會。




老公也趁機走到兩側,替我留下在座位上的身影。


主角們謝幕了!


今晚我們當了一回的貴族,真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