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三次的轉機,我們懷著興奮無比的

心情來到布拉格機場。



在香港,一下機就有國泰的空姐指引我

們到
W1的德航transfer areas


順著指引,不到五分鐘,我們就找到並

辦好了後兩段的
boarding pass。十分簡單!

再看螢幕上的班機登機閘口資訊,一下就

找到登機閘口。



等待時,我還大辣辣地躺在超大的位置

上休息,沒有半點形象!反正沒人認識

我!


在香港飛munich的路途上,德航的食物

給我留下好印象,因為有熱食,而且好

吃!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心情很棒的緣故

吧!至於空姐的服務則是很陽春,就是

送餐、飲料,其餘的服務都要主動一點

才會有。機上的經濟艙座位,並沒有個

人視聽娛樂的服務,而且比飛香港的國

泰班機座位小。所以我們一路十一小時

的航程,就是睡‧睡‧睡,吃‧吃‧吃

,再睡‧睡‧睡!
 


來到munich機場,不用找transfer desk

所以時間上就顯得相當充裕。我們輪流

在超棒的
toilet留下紀念後,再看著從台

灣帶去的水果日報,邊喝一杯機場隨手

可得的熱飲,整個心情就是大好!
 




上了往praha的小飛機,機上的座位很舒

服,甚至不輸給長途飛機的座位。小點

心則
soso,但也足以止住我們的餓意。




早晨八點整,終於到了布拉格機場。人

數稀少,很快地通關,拿到行李時,也

不過八點二十分。



但跟mark借的行李箱已經缺了一腳。

我們決定拋下它,用內裝的小行李箱

成行,再找機會買新的。

再晃到
terminal 2出口右手邊的ATM

準備試著領錢。大頭拿出網友間統計

,成功率百分之一百的「中國信託卡

」插入機器,操作意外地好上手,就

順著笨蛋也看得懂的指示,三步驟就

領到一萬五千元克朗了(註一)。
 


惹得大頭直得意地說:「唉呀,easy

easy!」哈,那我之前的擔心全都是多

餘的,而我在這方面與網友的認真討論

也終於派上用場了!
ya


此時是八點三十五分,接下來就是找bus

kv了!


出了terminal 2,前方就有student angency

的車。我們本想先在機場買九點半的票,

但詢問後的結果是這邊不賣,得在車上

買。於是我們拖著行李到外頭等,等到

九點半的車到了,車掌小姐卻冷冷地告

訴我們:「
no place!」瞎米!於是我們

又回到
terminal 2去找賣票的地方,大頭

獨自去尋找,過了近半小時後回來,說

只能買到下午兩點半的車票。真是晴天

霹靂呀!
 


在極度無奈的情況下,我們試圖把情況

釐清。


原來,我一直以為我們入境的地方是

terminal 1(網友都說在terminal 1外面就可

以搭車
),其實是terminal 2。而terminal 1

busasians,在termimal 1買票;至於

我們在
terminal 2外等的student angency 

bus
,根本也是在terminal 1買票。並且,

因為今天是周六,從總站發車的位置早

就被訂購一空,如果我們動作快一點,

找到買票點,並坐八點半或九點半的車

,是有可能會有空位;但當我們搞清楚

這一點時,已經是快十一點了!


這無論是我功課未做足,還是網友都沒

清楚地說明,都造成了我們得搭下午兩

點半的車。我很沮喪地坐在等待區,但

大頭說:「你知道嗎?就是因為我們是

自助,才能有這樣不同於其它人的經歷

,就愉快地接受它吧!」也對,不想接

受也已經是事實,倒不如轉個心態,快

樂地接受它。就當作我們今日的行程是

機場半日遊吧!
 


這就是我在機場等待的模樣,還邊寫遊

記打發時間。老公則在一旁研究行程。

下一篇,我就以我們花了半日的經驗,

來清楚地說明到機場後,如何一步步地

順利抵達
kv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一:
回來後發現加上手續費後的匯率,約
1:1.6   不見得比用歐元去換克朗差。
好處是,可以用光再領,不必放很多
錢在身上。也不必花時間換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