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馬爾定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中心是我產後坐月子的地方。
圖的是它近娘家,爸媽與妹妹們可以常來照看我;還有價
格上也很合理;另外,我的好友在該醫院婦產科當門診護
士,也好有個照應。

我在產後DAY4--DAY17入住這家月子中心,很幸運地住
到了最貴房型中的最大那一間,面山景,又最近護理站,
要微波食物,或者拿換洗衣服,或借擠奶器都超方便。

它的房型就如它網頁上寫的那樣,約有十來坪的套房。

三餐與三點心都有專人送到房裡,只怕來不及吃完,不怕
吃不夠。一開始幾天,我媽都怕我吃不夠,猛煮東西送過
來,卻讓我與老公兩人吃都還吃不完。後來,我不得不下
禁令,不准我媽再送東西進來了。


住這邊的缺點就是,離娘家太近!

媽媽一直擔心我,不停地煮吃的,但這邊食物飲品都很完
善,根本不用額外再多加,多加也只是進了陪我入住的老
公的胃。

我可以選擇讓寶寶來到房間的時間。我選的是晚上由護理
站照顧,白天吃過早餐後,再讓寶寶到我的房裡,由我經
手照顧。我想,這樣會比較輕鬆一點。

誰知,我仍放心不下。晚上都會擔心寶寶在那邊有沒有睡
好?有沒有吵鬧?還要固定四、五個小時起來擠奶一次,
每次半個小時,再把這些奶「產地直送」到護理站給護士
幫忙餵寶寶喝,簡直把我自己累壞了。

還有,它的大缺點就是,接送寶寶都必需自己來。一個需
要多躺在床上休息的產婦,除了擠奶、吃六餐、洗澡、照
護傷口、白天親餵、換尿步、哄睡之外,還得要自己接送
寶寶,實在是有點負擔。

老公假日過來時,可以負責接送;非假日就要麻煩家裡面
有空的人過來幫我接送。雖然只是短短一小段路,但走起
來其實也不輕鬆。

菜單固定兩周輪替一次。我入住兩周,照常理看是不會有
重覆的菜單。但事實卻非如此,吃到後面幾天時,很多餐
都有重覆的菜色。不過我也明白,坐月子能吃的,該吃的
,也就是那幾樣。比起之前與之後的月子餐,這月子中心
的餐點比較重口味些,也比較油一點。

但我要大力推薦它的飲品。住了二周,喝過六種飲品。
有瘦身茶、黃耆茶、黑豆茶、玫瑰茶等等,讓每天必需補
充3000--4000cc水份的我,喝得很開心。

護士也會盡力解決我提出的問題,對我這樣一個新手媽媽
來說,是比較不會慌亂的(雖然因為個性問題,我還是很緊
繃)。

寶寶在出生第十天時得了鵝口瘡,護士也在發現後,立刻
通知我,並在隔天安排小兒科醫生會診開處方藥,並安排
如何替寶寶上藥的簡單教學,這一點也讓我覺得很貼心。

還有,開了一門約兩個小時的「新生兒照護」專題講座,
仔細替說明了各種新生兒會可能遇上的問題,讓我在之後
照顧寶寶上比較有參考的依據。對於我這種緊張型的媽媽
是很有幫助的。

總的來說,以它$3900/天,入住十多坪套房,包括吃住
與寶寶照顧,是真的很划算。無怪乎,天天都有人來洽談
入住事宜,有的甚至連肚子都還沒看見呢!

不過,如果加上老公每周搭高鐵來回,又請假一日的所得
損失,也無法天天看到寶寶的缺憾來講,我們有了下一胎
要「直接在竹北找月子中心就好了」的念頭,雖然房間最
低要由5000元起跳,也不可能有那麼大間的房型,但一
家子能住一起不用分離,才是最重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