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月子餐心得,替自己的坐月子方式畫下一個句點。

首先,我的坐月子方式最後定案是這樣的─

day1--day3        幸福月子餐(醫院)
day4--day17      嘉義聖馬爾定月子中心
day18--day47    紫金堂月子餐(娘家及竹北家)



我想分成月子餐與月子中心兩篇來寫。關於月子餐的資
料可以見【月子餐。不負責任之超及主觀。評比】一文

幸福月子餐,讓我很幸福(笑)。

業代強調有待產填腹餐可以免費贈送,事先連絡就可以
在待產過程中免餓肚子。但我待產到生產完,只花三小
時不到,沒機會派上用場。業代不時打電話來關心餐點
的狀況,我在第一天晚上要求要加發奶食物,隔天早餐
就辦到了。

它的餐點份量足夠我與老公兩個人吃,三餐中間的三份
點心我都很喜歡,有桂圓糯米粥(很濃郁入口即化)、花
生湯之類的甜湯。餵完奶後來一碗,心情很好;而且這
些甜湯也都有發奶的功效。

於是,這三天我猛流汗,順利排掉身體多餘的水份,沒
有產後水腫的現象;沒有排便但一直有便意,我想是我
對醫院的廁所有意見(不夠乾淨),加上害怕傷口疼痛,
才忍住沒排便。第二天中午起,奶量就直線上升,直到
第四天中午出院前擠奶,一次兩邊可以達到70C.C,寶
寶四小時一餐,吃40--50c.c。

至於體重的變化如下:

懷孕前   52KG
生產前   65KG
生產完   61KG
出院時   58KG

代表吃三天幸福月子餐,體重掉了三公斤耶!

身體恢復的很好,體重也掉得很快,這家月子餐果然很
值得推薦。我想我下次坐月子的醫院月子餐也會再訂這
一家!

接著是一共吃了三十天的紫金堂月子餐。

紫金堂月子餐,名副其實。

雖然訂三十天,平均一天要價1800元,但贈品很多又實
用。贈品共計有:

月子束腹帶一條                         產後我幾乎天天使用
紅棗茶三箱(14包/箱)               產後才出餐,當飲品
沐浴包三大袋(6小包/袋)           產後泡澡、擦澡使用
大骨湯兩箱(6大碗/箱)              一碗750c.c.
產後中醫把脈                             調整個人中藥湯藥方

訂三十天是方便坐完月子從娘家回到竹北時,可以有兩
周的時間都不必擔心飲食的問題,也能穩定奶量。老公
說,反正月子是坐越久越好,訂三十天很划算!

我的業代也很棒,從生產當天就開始密集與我連絡,關
心我的情況,親自到醫院教我綁束腹帶,雖然它們的餐
點要在第十八天才出餐,但她一點也不偷懶,很積極地
替我安排贈品的相關出貨日期與出餐的事項,我真的很
推薦她!

餐點雖然在三十天中常有重複,但因為搭配的飯類很有
變化,加上口味很清淡也就不覺得膩;一樣可以要求發
奶食物,及發奶中藥湯;每天的飲品也有變化,約有四
、五種。餐點送達的時間都在早上七點(竹北)、九點左
右(嘉義),從沒有耽誤過。

吃完後的身體狀況,截至目前為止,就是排便很順,沒
有水腫,皮膚狀況也很好,沒有腰酸現象,冬天我原本
就不怕冷,坐完月子也是一樣,不會過份燥熱。奶量一
直都很穩定,除了夠寶寶喝六餐之外,我還會一天多存
一餐的奶冰。

體重的變化如下:

出院時              58KG
出月子中心       55KG
吃完紫金堂       53KG

也就是說,產後四十七天,我的體重已經恢復到只比懷
孕前多一公斤。而這些天裡,我一直是三餐正餐加三份
點心,還常常額外多吃其它甜點水果。

我很幸運遇上這兩位好棒的業代,幸福的美貞與紫金堂
的雪梅,真心謝謝你們讓我的月子能做得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