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天冷。今天的行程,就是轉車。



但由於老公想吃過好吃的蘋果派再上路,所

以我們捨棄八點半的車,改搭十點半。



由KV轉巴士到Plzen,再由Plzen轉火車到CB。



我們乘車到巴士總站買票,順利地搭上
10:30

plzen的巴士。並且去plzen之前,我握過平

安符,接著去
KV火車站一樓的售票處買plzen

CB的火車票,也順利地買到後,我便開始

對平安符的效力深信不疑,此後一路對它祈

禱,問題說也奇怪地,都一一化解了。我愛

平安符!




從中得到一個訊息。火車站A點到B點的車票

,是可以在
C點先預買的。這樣很方便轉車,

以確保轉車時不必再花時間在購票上。如要

確保有坐位,就是先上車就對了,先搶先贏!


Plzen巴士總站下車後,就會面對一間類似大

辦公室的房子,像下圖。問當地的小孩,雞



同鴉講後,發現原來面對房子往右手邊的通

道走過去,就能看到市區公車的站牌。至於

左手邊的一堆月台,都是前往較遠的目的地



的巴士。搭十一路電車在第五站下車
(前輩們

說是第四站,這是錯誤的,應該是第五站
)

nl. ndr. CD,americka下車,對面有tesco超市大





大的招牌。下車後,往前走,通過地下道找



到前往火車站的標示,上來直行,會經過一

條空橋的底下,再往前看就是了。簡單ㄋㄟ!




火車票早在kv便買好,所以時間很充裕。此

時是下午一點,車票是兩點多的。覺得這國

家的火車站標示還算清楚,只要看告示牌就

能知道車次與月台。我們是
3V月台。另有3Z

月台,居然就與3V是在同一邊,只不是一個

在前段,一個在後段。問過車站站員後,也

在不到一分鐘的
lucky情況下上了車,還能挑

個喜歡的包廂。有廁所可以上。


開心地在包箱內拍照。十分鐘之後,便來了



兩位年輕的當地女孩。還客氣地說:「可以

坐嗎?」我跟他們點點頭;然後,下車時,

還轉頭跟我們說:「再見!」哈!
(以上對話

,均以當地語言發聲
)


這幾天我一直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個捷克人,

問路時,我說英文,他們說捷克語,卻也溝

通無礙,我們一定彼此都吃了翻譯丸,才能

如此微笑以對陌生人,還是在遙遠彼方的那

種。那份真誠,我真切領略並感動了。


CB火車站,出門口走到對面,有公車站牌

卻沒有到
CK的。問過路人後,原來在斜對角

的百貨公司三樓,真奇特。上車買票,大家

都不太排隊,司機找錢打票也慢慢地,大家

都習以為常,可見這城市不慌不忙的從容,

也許是人口少的緣故,大家也不怕沒座位坐。

司機很
nice,到站依約叫我們,下車站名是

spicak。在此下車才能很快地抵達市區,坐到



總站的話,反而要走比較遠。我們漏看了地圖

上的重要線索,繞了一大圈才到民宿,原本不

到五分鐘的路途,被我們走成了二十分鐘。其

實下車後,只要順著路走上旁邊的空橋,再往

前行就是有名的舊城門,接著走上二分鐘,就



會抵達
Pension Danny了。當時,天下著毛毛細



雨,我們拖著行李在向晚的青石街道上,「達

達達」,我們是迷途的旅人過客。


Check in後,我們已飢腸轆轆。我提議找最近的

餐廳吃飯,於是求助
lonely planet

 



晚餐便吃LP介紹的義大利餐廳GINA,距民宿只



有數步路之遙,
pizzapastasalad,嗯!還是

義大利口味適合我們。雖然
pizza鹹了點。啤酒

點的是
plzen的,還是soso


所以,吃東西呀,我覺得還是在自己最能接受

的範圍內選擇就好。雖然當地食物是以肉食為

主,但不愛吃肉的我們嘗過一兩次鮮後,就決

定還是選回自己愛的食物種類,這樣才能心情

愉悅地走下一步。


吃過晚餐,冷得要命。我們便決定回民宿休息

,明日再戰。偶然發現,Danny裡有台灣國旗,

原來老闆曾在九二一地震時,來台協助救災呢!


結束這漫長的轉車天。今日陰雨不斷,明日可

得放晴才好呀!我暗自許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