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是三號溫泉療養所lazne III。我們跑進裡面,

卻發現正在舉辦小型的邀請式影展。不得其門而

入。現在正是國際電影節的活動期,我們也算小

小地嗅了一下影展的氣味。只可惜逗留兩日,沒

見到大明星,只拍到我走星光大道、廣告看板、

及工作人員的後台帳蓬、加上誤闖影展入口。

哈!










再走到Mill Colonnade & Bandstand,它的外觀氣

勢驚人。頗有羅馬式建築的味道。






老兵餐廳,見面不如聞名。點了豬腳,但附上的

酸菜並不好吃,豬腳也烤得過乾。啤酒是
plzen

的,但並不好喝。只有啤酒的輕微苦味與臭味!

 



接著到普普飯店喝下午茶,室內裝潢有種復古與







現代並存的矛盾感。老公此時臭著一張臉,他覺

得剛吃過午餐,為什麼又要喝下午茶,況且這飯

店又沒什麼特色,咖啡與蛋糕也普普,卻要價四

百多元台幣,下午茶真貴!我有點無力感。我覺

得來這坐一下,感受與外面不同的風貌,也是一

種體驗。但老公似乎無法認同我。這使我有些沮

喪。幸好,走出飯店時,老公已經恢復了玩心!

真好!就是這樣一個人,才會讓人想為他做點什

麼改變。因為他很體貼。


轉入飯店旁的小巷,就是傳說中值得一坐的Diana

纜車了。入口也小小的,並不明顯。我們剛才走



過時,壓根沒有察覺。
Up and down票價是每人60

KC
。上頭有餐廳,很多人特地到此用餐。爬上兩

百多階的高塔
(大概是吧,爬過太多,記不清了)

kv全貌映入眼簾,美得像童話。心情也像童話。有

種很浪漫的感受。果然,遠離人群,才有完全渡假

的心。


下山後,我堅持要去找方才路上錯過的東正教教堂。

走了遠路,好不容易到門口,卻發現已經關門了。

但我還是想留下它的身影,因為它看起來很漂亮。







不難想像它的內部會有多麼地富麗莊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一:這兩日坐公車發生兩件小插曲。昨天在下車

trznice公車站旁的小零食站,我們買了一人10kc

公車票,行李也是一件
10kc。然後我拿出寫好了「

到了
PANORAMA站請叫我」的捷克文,上車時拿給司

機看。到了這一站,其實我已經先看到站牌名稱,所

以準備下車。司機在同時還下車跟我們講:「到了唷

!到了唷!」
(當然是捷克語,不過我猜是這個意思)

,然後我很開心地跟他比「ok」的手勢。哈!微笑是

回家最好的路!我也因此對捷克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好可愛的司機ㄅㄟㄅㄟ唷!

 



今天老公用英文跟司機說,兩個人,兩張票,加上比

出「
ya」的手勢輔助。司機完全不懂英文,就機哩咕

嚕地說了一堆話,還比出大姆指加中指的手勢。我們

胡亂點點頭,司機就開了一人十五
kc的票給我們,兩

個人共
30kc。噫!昨天不是一人10kc嗎?怎麼漲價了?

後來我們討論的結果是,司機以為我們是兩個人都要

轉乘,所以開兩段票的票價給我們。哈!這就是不習

慣他們手勢的緣故。在這裡,一個人或一張票或一份

餐,要比出大姆指;兩個人,就再加食指。比「
ya

代表兩個人是行不通的。所以司機就誤會了我們。


我們將錯就錯。本來是想坐車到trznice站,就步行到巴

士總站的。乾脆拿著手上的轉乘票
(40mins內有效)再搭

一站公車到巴士總站。總不能浪費票咩!





照片中12號公車下寫的站名就是「火車站」

的意思。它直接開往火車站,只要兩三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