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其實我比較想用【請叫我聯誼女王】的標題,感覺比較

沒那麼惺惺作態。但女王另有其人,我不好搶她的名稱。

只好退而求其次,叫【公主】啦!

怎麼有種特殊職業的粉紅氛圍?

話說當年,十九歲的我,是個唸了三年國中男女分班,三年

高中女校的不正常人類。見到叫做【男性】的動物,會自動

退避三舍,外加臉紅心跳。

那時的我,連與班上男同學一同班遊,都會無法好好表現正

常自我,常莫名地說些違心之語,事後又懊悔不已。

那時第一次與交大電子的學伴見面(名則切磋學業的伴侶,實

則是我愛紅娘的變奏版),班上十多個女同學,加上對方也一

樣大的陣仗,讓我眼睛都不知道放那好?

只記得抽到了一個男生的車鑰匙,上了車,有一搭沒一搭的

聊著,在大太陽底下烤肉,大多數的時間都在與好朋友聊天

,而把學伴晾在一旁。回想起來,真的很可笑,這算那們子

的聯誼?話都沒說超過十句。

大一的忸怩,就在幾次類似的聯誼中結束了。對於【男生】

還是隔層紗般的懵懂無知,只是很渴望一嘗戀愛的滋味,卻

苦無對象。

大三開始,我與命中注定改變我一輩子的聯誼雙女王住在一

塊了。她們是琳女王與菁女王。

她們大方熱情,態度積極,以把自己推銷出去為大三、大四

最重要的任務,也順便把我一起出清。

那時的聯誼都是這樣得來的,讓我們處於應接不暇的狀態,

沒想到自己也可以這樣炙手可熱。

菁女王會先在台清交三大校的B B S站上,貼上一篇文情並茂

的徵友文,內容語氣不外是:「滿天星斗裡,我們會有機會相

遇嗎?」「譖麼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大打文藝氣

質美少女的路線,讓未謀面的對方,先投降了一半。

接下來兩三天內,就會有接也接不完的詢問電話,菁與琳女王

會輪流與對方在電話上敲定細節,她們倆的健談,會讓對方有

超棒的印象。

最後排出幾個周末假日與上課日的晚上,將【聽起來還不錯】

的對象排到行程表中。若是周末假日,我們就會列出最近一個

月想去玩的地方,淡水、陽明山、九份、深坑、ktv、新竹,再

排入有最適合交通工具同時又方便到某地點的人馬,交大的就

約在新竹見面,台大的到陽明山逛逛,清大的可以去唱KTV。

若是上課日的晚上,就約在師大夜市的餐廳見面,感覺ok的,

就到別處續攤,感覺不ok的,就拍拍屁股藉口期中考溜回寢室。

最高記錄曾在一周內聯誼四、五次,行程滿到我們三人像趕通

告的明星。不過,我們幾乎都是自己買單,不會讓對方當了司

機,又得出錢請吃飯。

這樣一次次的出遊,足跡遍及北中南,也逐步改變了我原本不

正常的個性,對於【男性】這類人種,已經可以正常的看待。

甚至也交了很多異性好朋友,溫小姐的老公,就是我居中牽線

的。要感恩呀,溫小姐!

那我自己呢?嘻~聯誼公主可不是浪得虛名!

我家大頭就是在一次聯誼裡被我迷倒的。

下一篇再詳述我們的純(蠢)戀愛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