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奧運,是投手郭李建夫、野手廖敏雄發光的那年,也是我

升上高一,與棒球初接觸的那年。

猶記得上學途中,我在路邊買了賽事專刊,騎著腳踏車,心飛快

地跳著。到班上開始與同學們討論起選手們精彩的表現,我們都

好興奮。自此,我變成了一個棒球迷。

大一,與育真學姐兼室友,我們無話不談,做什麼事都在一起。

當然也一起翹課去KTV、一起到棒球場排免費的學生票進場看球。

我們當時支持的球隊是有廖敏雄在的那隊─時報鷹。進場後最愛

坐在加油區,拿著兩管加油棒,在投手三振對方、打者打出安打

時,用力地敲起加油棒,也敲起我們越發旺盛的棒球血液。

學姐畢業後,我的球伴就換成了溫君、朱仔、鈺君,越了解棒球

細膩的規則,我越沉迷在棒球中。即使後來時報鷹爆發了恥辱的

假球事件,也只是暫時結束我的職棒看球生涯。

這十多年來,大小的國際賽事,也每每讓我陷入激昂的棒球熱情

中。這兩年,最讓我注目的,當然是個性謙虛沉穩、戰績出色的

台灣之光─阿民。

棒球究竟有什麼樣的魔力?

一來一往的攻防中,蘊藏無限的智力交戰;場上球員揮棒的那刻

,又表現力與美;投手的每一球,都是經過算計,完美控制的產

物;轉換攻守,動靜之間,微妙的團隊合作與默契,也讓我心折

;不到最後一刻,不會知道結果是什麼,逆轉時有所見,這不是

很有趣嗎?扣人心弦。‧‧‧‧‧‧

安打、滾地球、全壘打、接殺、盜壘、刺殺、雙殺、三振、得分

,這種種變化,就是棒球有意思的地方,沒有一刻是一模一樣的。





後記:阿民今晨四點先發,我等到今晨約莫三點半,就不支昏睡

            去。八點起床看重播,戰果已先得知,阿民輸了。但我已

            對他無限崇拜,他寡言的個性,凡事求諸己的謙抑,不斷

            地求進步,真的很吸引我的目光。原來我這個浮誇的人,

            還是知道自己的缺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