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便打定主意,要把多日來未補的網誌完成。

一早便起床,準備就緒後,媽媽卻央求我帶她去

菜市場買菜。我盤算了一下,這一來一往間,時

間已近午,接著又吃午餐、看顧小寶貝什麼的,

這一天就會又虛度了!


真讓人吃驚!!!


這類日子周而復始在我假期生活中重覆,我雖沒

上班,卻也似上班一般。偶爾把生命浪費在與親

人相處的時光裡,是一種幸福。若是變成常態,

大事可就不妙了!!


我上完菜市場後,告訴媽媽想晚一點吃午餐,先

做一點想做的事。


於是,我整理照片上傳、補了一月份的生活札記,

與溫君交換一些想法,便耗去了大半天。本想重溫

《紅樓夢》,卻還未能如願。


在忙得不可開交時,很想要過著不用大腦的日子;

在歇息當個廢人時,卻渴望有事能填補心靈空檔。

生命是不是就在這一來一往的調整裡,

才顯得珍貴呢?也顯現矛盾呢?


現在的我,想學語文、想看書、想運動,想當個

大腦忙碌的人;不禁想感謝當初逼我填下「師大」

志願的人,讓我有個不虞衣食、獲得定期休假的

快活人生。

如此,我才能稍作休息,再重新出發。

人活著為什麼?讀書、寫作、學習,又是為什麼?

為著不讓自己變成一個‧無‧聊‧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