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羨慕我吧?!怎麼說?!

今晚我與kevin老師有約!!!!

他應邀來到大頭的公司講課,有關全身保養與彩妝

的教學示範。

我發揮研究所聽課的本領,在沒有紙筆輔助的情況

下,我記住了很多心得,叫我心‧記‧女‧王!

心得跟大家分享(不過應該很多大家都知道的)─

【臉部保養】

1‧卸妝重點─

眼唇一定與其他部位分開卸。因為眼唇需要仔細清

潔;好的眼唇卸妝產品一定要達到進入眼睛時,也

不會引起不適的標準。

睫毛膏卸妝法,以化妝棉沾卸妝液,濕敷在睫毛上

,約數秒後再開始由上往下,輕輕卸除。務必仔細

,一點都不殘留。

2‧洗臉重點─

臉上一定要打濕,為的是可以當做臉與洗面乳的中

介,避免過度清潔;洗面乳一定搓出泡泡,原因與

上述相同。洗面乳不在臉上停留超過三十秒,沖水

次數最少十五次。

3‧臉部去角質重點─

秋冬角質堆積較慢,可減少次數;春夏約每周三到

四次。若怕過敏,可選兼有溫和去角質的洗面乳,

或美白洗面乳。

4‧上保養品重點─

夜晚不需上妝,故可以全套保養品都上,每樣產品

都間隔數分鐘再擦下一道,為的是可以使保養品充

份吸收。

白天通常伴隨上妝,便簡化保養程序,注重保濕,

由其是眼周,以求妝容服貼。

【彩妝技巧】

5‧打底重點─

先上隔離乳,想潤色或不潤色,隨個人膚色決定;

再上一層水粉底、或粉底液,記住由T字部位先上

,再將餘粉推置兩頰,如此中間部位較亮,而兩周

較暗,可自然形成修容的效果。

遮痘時,凸起的痘痘,拿一支小號的水彩筆,由凸

起的最高點開始畫起,向四周擴散,不能只遮痘,

應該連同周圍的肌膚一同處理,才比較自然。

遮斑點亦然。

再上蜜粉定妝,記得〈少量多次〉的原則,粉撲沾

粉時,記住以食指在其後撐出一個弧型,在粉上來

回滾動,如此可以不沾起過多的量。

6‧腮紅重點─

笑肌處為上色處,〈少量多次〉,就不會出錯。

7‧眼妝重點─

大眼妝是每個人都想要的,所以當然示範這種畫法。

a‧用含有亮粉的眼影打亮眼皮。再以遮瑕膏遮去黑眼

圈,但記住不能遮到下睫毛的根部,要留下約0.2公

分的範圍不遮,如此才能不使眼睛顯小。因為白色的

遮瑕膏若全遮到下睫毛根部,眼睛會因為周圍淺色的

對比,反而顯得小。

b‧再用白色眼影打底。由上睫毛的根部暈染到1/2眼

窩處。眼睛才不會泡泡的。→但我眼窩略為深陷,我

反而會將全眼窩都上白色眼影,以平衡凹陷感。


c‧畫上黑色眼影在眼皮的皺摺處。比眼皮摺處再向外 

一點。以手指在黑白眼影交界的周圍來回兩次輕抹,

將使暈染更自然。

d‧畫上黑色眼線在睫毛根部,加強深邃感。

e‧若想要炫彩一點,可以再疊上有亮粉效果的眼線。

f‧眼頭處,以白色眼影畫上,眼睛下方的區域也可以

有亮粉的白色眼影打亮。更有神。

8‧眉妝重點─

染成淺咖啡色,以柔和眼神。染眉膏沾取過多時,可

以硬一點的手紙擦掉一些,逆著眉毛上色,再順著畫

一遍。

9‧唇妝重點─

外深內淺的原則。先上一層深色一點的唇蜜,再於唇

中央,用淺色唇蜜點上,則可製造立體感。





呼~~~我記憶力真強!

不過我手打字打累了,下篇再介紹身體保養的重點。



放上我跟kevin老師的唯美照(因為失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