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鬧鐘是設定為7:30響起,但我們卻一點都不想起床,一直賴到了八點多才肯離開被窩。稍作梳洗後,我們見天仍持續著細雨,遂決定早餐後,展開購物行程。兩小人在房裡等待出門之際,輪流戴起了我的帽子,模樣十分可愛。飯店的自助式早餐樣式十分豐富,有和式有西式,選擇多樣,讓我們都吃得很開心,但未拍下照片。不知是否已經停寫網誌太久,現在對於拍攝介紹食物已經完全失去興趣。又或者是帶著兩小人,忙著照顧他們進食就已經佔去我們全部的時間,也無暇顧及食物的長相了。只有吃到超級好吃的餐點時,才會騰出手按下快門。



DSC09411s.jpg
 


DSC09407s.jpg


    我們早餐後就開始到札幌JR車站直結的地下街逛街。此一地下街大得驚人,可以從車站一直走到貍小路去。也聚集了很多家百貨公司。我們昨天去的ESTA就只是屬於【JR TOWER】集團的四家百貨公司之一(JR TOWR包含了APIA、ESTA、PASEO、STELLAR PLACE四區),已經讓我們逛到失了不少荷包血。另外還有新光三越、大丸百貨、丸井今井百貨、pivot、parco等,以及大小書店、藥粧店、各品牌專門店,我想,仔細逛上兩、三天應該也逛不完。在我們入住的京王廣場飯店周邊的地圖就可見百貨店的密度。

untitled.bmp  


我行前查好的幾間店家,就只去了liz lisa、peach john、uniqlo及gap,還有便宜的藥妝店
yoto Daikoku (札幌市中央区北四条西3丁目1-2 成友ビル B2F,地鐵南北線札幌站4號出口附近) 這樣已經花上我們一整天的時間,以及六、七萬圓以上的信用卡帳單。

    兩小人一到有暖氣的地下街(外頭約十五度,下著細雨)不到十分鐘就相繼睡去,讓我們倆又驚又喜。

  

    小人們睡著了,我們就能悠哉地逛想逛的地方,買衣服去試穿也行了(原本我不打算買衣服的)。走到Liz Lisa的專門店,見到周末特價品,讓我好心動,一連試穿了好多件,每件都想打包,最後節制地想買一件就好,老公卻大發豪語,要我想買就包回家!哇!真的嗎?這時換我拿不定主意,要包那些好呢?小人們睡了一個多小時後醒來,打亂我的思考,匆促間,我只包了三件!好可惜呀!這個品牌的衣服在台灣賣得很貴,我又很喜歡它家的風格與設計,能多包一件是賺一件呀!(這是什麼話?)



  DSC09414s.jpg
(兩件洋裝,左為背心式洋裝,中為長袖洋裝,右為粉紅色皮衣)

    再勉強走到pivot二樓買PEACH JOHN,胡亂試穿了幾件確定尺寸後,又胡亂包了兩套就快快離去,帶小人們去吃午餐,此時已過下午一點鐘。

DSC09416s.jpg

    在便利商店吃過午餐,我們很滿意日本便利商店的價格與菜色(約120-150圓日幣就有個小巧的義大利麵可以吃),小人們也在廣場上玩得很開心。

  

    很簡單地找到了
yoto Daikoku後,我買了想買的藥妝:花王蒸氣眼罩*3(1280日幣)、藍色小護士*6(798圓日幣)、休足時間*2(980日幣),就快步往飯店方向走去,大家都累了!

DSC09412s.jpg

    小睡了一個小時,三人都睡得很熟,我卻因為購物後的興奮睡不著!起身拍下了這張照片。好可愛的睡相呀!

DSC09420s.jpg

   起床後已五點多,決定冒著細雨步行到背包客棧上大受好評及當地大受歡迎的湯咖哩店家─spark(1~11PM  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7条西6丁目)吃晚餐。沒想到,找了一會兒找不到!問了便利商店的店員後再找一次,還是找不到!在原址已經沒有這家店了!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呀!幸好四人都還保持著愉快的心情,我們快步轉往大丸百貨(札幌市中央區北5條西4丁目)8樓的美食餐廳區覓食,眼見花丸壽司的候位已經得等上100分鐘以上,我們馬上放棄到花丸壽司,轉往另一家賣義大利麵與燉飯的店家(名稱忘了大丸百貨的網站也找不到)吃飯。店員英文還算流利,溝通無礙,且餐點也在中上的水準,感覺不錯。


    八樓還有書店,我們到書店尋寶。讓小人們在此試玩了一些音樂書,最後選定五十音書、22曲童謠卡拉OK書、及太鼓音樂書,買了這三本給他們明天在車上玩。又分頭奔向GAP與Uniqlo找童裝與老公的衣褲,這樣一晃眼就到了百貨公司的關門時間─九點了。我們充份利用了一整天的逛街時間,大買特買呀!今天真是個大豐收的購物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