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滿月了!我也出關了!

這一個月,有許多辛苦與甜蜜的事,雖然很想在發生的當下就
記下來,無奈力不從心呀!

對於「媽媽」這個角色,我還在
摸索學習中,常常過度緊張,
讓旁人也喘不過氣;常常過度擔心,讓自己太焦慮。

光是餵母乳這事,就有很多的辛苦。沒有親身經驗的人,很難
了解。從初次哺餵、乳房漲痛的按摩、母乳量的多寡、三個小
時一次的哺餵那種疲累,都是不足為外人道。

在每三個小時哺餵的空檔,扣去哺餵時間、排空剩餘母乳的時
間,僅餘一個多小時,還要吃三餐點心,剩下的才是睡眠時間。

這個月以來,我最長的睡眠時間,應該沒超過三個小時。

寶寶又兩度得到鵝口瘡,心疼的感受,只要一想起,就會鼻酸;
替他上藥也不是一件易事,又擔心會復發,時刻要做好預防的
措施,神經繃得很緊。又有數次的噴射性吐奶,口鼻齊發,讓
人緊張心疼不已。

寶寶不易入睡(不知是不是我沒經驗,無法幫助他入睡?),所
以得嘗試很多的安撫方式,書上寫的與媽媽的經驗,常常讓我
在兩端拉扯,擔心他養成不良睡眠習慣,又想在當下快點幫助
他入睡,以免他沒有得到充足睡眠,影響腦部發育。


這是一份苦差事。但也有讓人感到幸福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