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九日,清晨我一起床,驚訝地發現自已~~~落紅了!

這時電話鈴聲響起,是媽媽。我告訴電話那頭的她,我落紅了!
媽媽要我別慌,觀察有沒有規則陣痛的現象,把身體和頭先乾淨,
就可以出發到醫院待產了,我跟你爸隨後就到。未了,她還補上一
句,我就說你會提早生嘛!

此時我心情平靜,從容沐浴完,就等老公晨騎回家了。但詭異的是
,我沒有規則陣痛的現象,只有一兩個小時一次的子宮收縮,與平
日相去不遠。一個上午過去了,老公回來了,爸媽也來了,但哈妮
似乎沒有要報到的意思。我們談笑了一會,吃過了午餐,又等了一
個下午,肚子仍是沒有動靜。傍晚時分,爸媽先回嘉義了,媽媽提
醒我,最快今晚或是明天,寶寶應該就會來了。

我打電話給當護士的朋友,她說頭胎落紅,可能持續兩三天才生產
;她自已的經驗是,兩胎都是早上落紅,晚上開始陣痛。掛上電話
,我心裡默想,讓我跟她一樣吧。

在Poupee上,我先跟朋友預告了,若晚上的party沒看到我,就
是生產去了。有位朋友在Poupee上跟我分享她超快速的生產經驗
,我乞求並堅定地相信我也能這樣。

午夜十一點,老公跟我洗好澡上床,準備就寢,我開始感覺到一陣
子宮收縮,約持續30秒,每十二分鐘一次,一直到20日凌晨一點
。子宮收縮的感覺,就是肚子硬得像石頭一樣,並不難以忍受。接
著陣痛轉為八分鐘一次,測了兩次之後,我跟老公就疌著包包到醫
院待產了。

老公停好車,我還笑嘻嘻的,自已走到醫院的待產室,只是很興奮
地想把哈妮生下來。躺到待產病床上,護士依照我的生產計劃書,
幫我作產前準備。護士第一次幫我檢查子宮頸的狀況時,我已開了
三指。此時我肚子餓了,我讓老公拿蛋糕給我吃,我還邊吃邊笑。
子宮收縮的頻率與強度越來越密集,護士教我在收縮來臨時,用鼻
子深呼吸,用嘴大口而緩慢地吐氣。我感覺這個呼吸法讓我成功地
渡過了陣陣的子宮收縮。

護士第二次幫我檢查子宮頸的狀況,離一半點我們進待產房時,約
過了三、四十分鐘,這時我開了五指。護士說下一胎要快點到醫院
,以你子宮頸擴張的速度,應該會比這次更快就生了。我是頭一胎
,這速度快得連護士都覺得不可思議。

這時我問護士還能打無痛分娩嗎?護士說不需要了,也來不及了。
又過了三、四十分鐘,護士再幫我檢查,已經開七指了。老實說,
到目前為止的陣痛,我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又過了三、四十分鐘
,子宮收縮的強度已經慢慢讓我咬牙切齒,我要求護士幫我打健保
給付的止痛針。此時子宮頸已接近全開,沒一會兒護士就把我推進
產房了,老公換上隔離衣後,也進來陪我。

兩位護士教我配合子宮收縮來用力的方式,過了幾分鐘,醫生也來
了,我的肚子緊漲得難受,就像很硬的大便解不出來,我只想快點
用力把它解出來。醫生、護士在一旁鼓勵我,幾次用力後,一陣撕
裂感後伴隨著輕鬆,小哈妮已經誕生了。醫生幫我縫合傷口,我聽
到小哈妮陣陣的哭聲,原本以為我會哭,但我沒有,我只覺得很開
心,終於生完了。護士把寶寶抱到我跟老公眼前,看來她把東西都
收拾得很乾淨,該帶的都帶出來了,是個四肢健全,哭聲宏亮,五
官清秀的小寶寶。

哈妮體重2920g,身長50公分,在10月20日凌晨來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