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如何坐月子,對超級善變又囉嗦的gladys來講,
是很難下決定的事。{#emotions_dlg.emotion_008}

先是想給娘家媽媽坐月子,但娘家媽媽活動很多,又帶了
妹妹的兩歲多寶寶,要照顧gladys一定會忙翻天,我實在
是不忍心她這麼累。

婆婆也在我懷孕四個月時就開口,要幫我坐月子。考慮到
婆婆對我很好很關心,讓她幫我坐月子應該是很放心的。
加上公公也正好退休在家,人手是足夠的,所以決定回台
北婆家坐月子。沒料到,等到我懷孕五個月時,與公婆一
起住的小嬸也宣布懷孕了!我們預產期相差只十周。

婆婆若是幫我坐月子,緊接著六周後又要幫小嬸坐月子,
在體力上也是一大負荷,我也不想婆婆太累。也怕婆婆太
累以致於我在月子期間不好意思開口要求太多,這樣我大
概會得產後憂鬱。婆家的人口數多,房間都滿,我若回去
坐月子也是得讓其中一間的人受委曲,讓出房間一個月,
這對不喜歡麻煩人的gladys來講,簡直是很過意不去的
感受。

於是,我又轉向了。想到月子中心去坐月子。但竹北區的
月子中心不早在半年前就預定的話,根本沒有房間,加上
收費也很驚人,一個月住下來,十五萬元跑不掉。如果它
們的房間很漂亮也就算了,都是那種極簡風格的裝潢,要
我去住,實在也是覺得家裡房間美多了,又不用那麼貴!

於是又放棄這個念頭。老公說,不如回娘家住,然後訂月
子餐,這樣娘家媽媽就不會太辛苦煮吃的,只要幫小孩照
顧洗澡就好。

我一想,對唷!這樣感覺是最棒了!{#emotions_dlg.emotion_thumbs_up}
(不過還有後續發展可期,因為gladys不是那麼容易放下
心的人! XD)

這樣一決定,就已經來到了懷孕滿八個月。開始進行月子
餐的比較與資料收集,有中意的,再進行試吃的安排。

這兩三周以來,我一共吃了七家月子餐,如下所列:
親加親、幸福、許媽媽、蘇阿姨、博士、紫金堂、風車

把心得記錄下來,好當成日後生第二胎的參考。各家特色
還是直接上他們的網站去看比較清楚,我只寫出吸引我的
特色。

一、親加親。親寶貝─(點名稱有網址連結)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價格:36000/月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出餐:三餐熱送
 {#emotions_dlg.emotion_043}試吃費用:免費
 {#emotions_dlg.emotion_043}特色:訂滿一個月,送產前中醫把脈
 {#emotions_dlg.emotion_043}試吃心得:
服務人員與我聯絡好時間後,準時送達,態度很好,要我
吃過後有需要再與客服聯絡。餐點的份量就是正常出餐一
餐的份量。有一份主食(烏骨雞湯)、兩份青菜、一份蒸魚、
一碗紫米飯、一碗甜點、一碗養肝茶。所有的餐點都可以
調整份量,養肝茶要多少有多少。
餐點淡而有味,不過經同樣試吃過的朋友提醒,那味道並
非食材的原味,應是加了味精。我是吃不出來! ><
並沒有強調是全米酒水料理。



二、幸福─(點名稱有網址連結)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價格:48000/月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出餐:三餐熱送
 {#emotions_dlg.emotion_043}試吃費用:200元,若訂餐可折抵
 {#emotions_dlg.emotion_043}特色:訂滿30天,送產前中醫把脈;免費待產填腹餐
 {#emotions_dlg.emotion_043}試吃心得:
客服人員服務到家,只不過是安排試吃,就親送過來並解
說食材與味道。份量是正常出餐一餐份量。有一碗主食(藥
膳雞腿湯,料多味濃)、兩份青菜、一碗糙米飯、一碗甜點
、一碗養肝茶。主湯很棒,青菜就是淡淡的食材原味,糙米
飯有著米酒水的特殊香味。強調全米酒水料理。


三、許媽媽月子餐─(點名稱有網址連結)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價格:36000/月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出餐:宅配,一天一送
 {#emotions_dlg.emotion_043}試吃費用:500元,若訂餐可折抵
 {#emotions_dlg.emotion_043}特色:每月前十名訂餐優惠價33000/月,網購經營
 {#emotions_dlg.emotion_043}試吃心得:
宅配約十一點送到,若是下訂的話,可以從午餐開始吃起,
早餐留到第二天一早吃,就能銜接第二天宅配到府的時間。
要自己微波加熱,倒也不是什麼難題,但運送過來的餐點中
,已經有一碗主食破損,湯都灑出一半。上網看它家的網友
評價留言,也有幾個人提到這個問題,令人對它的包裝起了
疑心。份量不知是一餐出餐量還是試吃量,都沒有提及,這
也是再確認過就沒問題的。有一碗主食(藥膳雞湯,湯淡到
令人懷疑有加中藥熬煮嗎?)、一碗甜點、一碗紫米飯、一
瓶養肝茶(同樣淡如水)。整體味道均遜於前兩家,東西都是
淡到令人懷疑是不是只加了水去煮?


四、蘇阿姨。蘇服月子餐─(點名稱有網址連結)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價格:40000/月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出餐:宅配,一天一送
 {#emotions_dlg.emotion_043}試吃費用:免費
 {#emotions_dlg.emotion_043}特色:菜色多變,一個月只接三到四組客人,單人經營
 {#emotions_dlg.emotion_043}試吃心得:
份量是試吃份量。有一碗主食(牛蒡腰果雞湯)、一碗甜點。
雞湯味道特別,是淡淡的甜味,不知是牛蒡味還是腰果味?
清爽好入口,但不像傳統月子餐;甜點是以上這四家中最稀
的,每一家的甜點都是紫米粥。


五、博士─(點名稱有網址連結)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價格:48000/月(無贈品);54000/月(有贈品)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出餐:宅配,一天一送
 {#emotions_dlg.emotion_043}試吃費用:自付宅配費,約一百五十元
 {#emotions_dlg.emotion_043}特色:訂滿30天,送產前飲品、中醫把脈、產後咨詢
 {#emotions_dlg.emotion_043}試吃心得:
份量是試吃份量。有一碗甜點、一碗養肝茶、一碗雞湯。
是所有試吃中,份量最少的。甜點不合我味,雞湯是薑蒜
王雞,也不是很喜歡。強調全米酒水料理。


六、紫金堂─(點名稱有網址連結)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價格:53888/月(有贈品)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出餐:自家物流車送,一天一送,九點前抵達
 {#emotions_dlg.emotion_043}試吃費用:報名媽媽教室可免費品嘗
 {#emotions_dlg.emotion_043}特色:訂滿30天,送產後中醫把脈;免費待產填腹餐
                食材選吉園圃或主婦聯盟認證;中央廚房
 {#emotions_dlg.emotion_043}試吃心得:
一碗雞湯(調味合我的口味,強調都是雞腿肉)、一碗甜點
、一份點心(松子酥、不加發粉)、一碗青菜(最好吃的!)
整體味道是以上五家最棒的,老公也一直說好吃。產後中
醫把脈也是最符合產後體質的情況去調整。很得我心。於
是下~訂~了!強調全米酒水料理。紅棗養肝茶是七家中
最濃郁的,紅棗選用沒有添加化學藥物的品質,養肝茶不
加糖卻很甘甜!



七、風車─(點名稱有網址連結)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價格:60000/月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出餐:宅配,一天一送
 {#emotions_dlg.emotion_043}試吃費用:物流費150元,也可報名媽媽教室試吃
 {#emotions_dlg.emotion_043}特色:訂滿30天,送產前中醫把脈
 {#emotions_dlg.emotion_043}試吃心得:

試吃種類有六種,米飯、麵線、烏骨雞湯、養肝茶、地瓜
甜湯、綜合青菜。味道真的好淡,連食材本身的甜味都不
見,實在不合我的口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