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搭五點的車到CB,再轉九點的車到Telc

昨晚就請民宿主人為我們先準備一些乾糧帶在路

上當早餐吃。四點就起床,四點四十分,兩人就

在清晨天微亮的迷濛曙色裡,拖著行李前進。就

要離開了,心中有些不捨。「達達達」,旅人要

繼續未完的旅程了。因為不捨告別,所以選擇在

大清早離去。祝大家好眠!


spicak公車站冷得直哆嗦,把手上的CB地名與

發車時間向坐在一旁的男子確認過後,我們安心

地等待。搭上一班快車,半小時不到便抵
CB公車

總站。因為睡眠不足,我顯得無精打采,心裡很

焦躁。連對面一起等車的女孩們在聊天的聲響,

都讓我聽了想發飆。跟老公抱怨了一下她們,老

公卻用他一貫的客觀口吻回我:「不見得每個捷

克人都如此吧?!」「等車的地方本來就會人聲

鼎沸呀!」唉唉,這未免也太客觀了吧!?看他

絲毫都沒受到影響,我反而忍不住撒起野來了,

誰叫他方才不在言語上挺我一下?


我吵著要休息,他帶著我到二樓的公共開放座位



小寐。此時約七點左右。這兒有桌椅,我便趴著

休息。他則自顧自地不知忙什麼,應該是在記帳

。睡到快八點,我精神好多了,又吵著要上樓去



月台排隊。老公一付受不了的表情,把我拖著直

到八點十五分才上三樓的月台候車,我們排得第

一位。月台不比方才二樓的休息區,溫差大概有

十度。我把外套帽子戴上,成了愛斯基摩人。


候車的時間過得很慢,每一分鐘都很難熬,我頻

頻看錶,像在等待救援般的站立難安。好不容易

搭上了車。在溫暖的車裡,我把外套脫下,很舒

服地進入夢鄉,數次感覺到自己的頭很隨興地大

幅度擺動。我想若是要找出我這人有什麼適合旅

行的特質,應該可以把「在任何車上都能睡著」

的這一優點拿出來炫耀吧!安穩的睡眠才能確保

下車後的體力充沛,對吧?嘻
~


十一點準時來到Telc。這時我已經又像是一尾活

龍了。順著「
center」的指標,我們一路步行約十

分鐘才到市區。此時向
Mark借的小行李箱,又因

輪子與地面摩擦生熱而接近報廢的邊緣,看來回

國後要再買過全新的子母箱給
Mark了。


住的旅館就在市區廣場邊上,叫pension Steidler



就是照片中淺綠色房子的那間,很可愛。

順著門牌號碼找去,它的招牌毫不起眼,就在一

家自行車出租店的樓上。老闆親切地幫我把行李

箱提上三樓,並帶我們進房間。這家民宿擺設超

有味道的。牆上、地面與樓梯轉角,甚至天花板







上都恰到好處地掛上了擺設,或著是植物,又或

著是壁飾,是一種恰如其份的寧靜感;樓梯上方

的天井透進明亮的日光,與世隔絕卻別有洞天。




肚子餓得直向我們抗議,放完行李後快步下樓。

一樓的通道上擺放著許多腳踏車。通道的盡頭就

是一個小花園,天氣好時可在那邊曬太陽。


LP與網友都推薦的Pizzerie,已經客滿了。我們順



著路前行走到
Great Gate旁的庭園餐廳Senk Pod Vezi



照樣點起
PizzaPizza被烤得過乾,原本應該薄脆

的餅皮,現在卻是乾巴巴,上頭的配料也變得乾

硬,得多嚼一會兒,但整體味道還是不差的。老

公偷偷拍下鄰桌點的菜,看起來好好吃。應該是



炸魚吧!在此還遇到三位從台北來的女生,相互

打了招呼。好像來到異地越久,遇到同胞就會不

自覺地大膽起來,總會打個招呼什麼的。人不親

土親的道理,正在旅途中印證著。


用過餐後,天氣陰沉沉地,拍了幾張廣場的照片





,我們便回去睡了個午覺。在房裡的隔音設備不

佳,半夢半醒中,還聽到其它的投宿者與老闆大

聲對話的聲響,幸好我們兩人對此都不特別在意

,照睡不誤。


一起床就換了個晴朗好天氣,變化還真是快速呀。







很輕鬆地沿著廣場邊上走到城堡去。城堡內有些

學生扮成各種雜耍服裝,在一旁耍寶。城堡餐觀







tour,老公興趣缺缺,說是已經膩了。於是我們

再買兩張票往高塔爬去。又是氣喘噓噓地,且爬

且停。怎麼這些高塔都這麼狹小難爬?爬到半路

再遇上另兩位台灣女生,對我們說加油,還有一

段辛苦的路要爬。呼,爬吧爬吧,在這裡,除了

往前行還能怎麼樣呢?


爬上高塔,湖水連同紅屋頂的倒影,映入眼中。



聽著一旁台灣女生用國語講著:「好美呀,太美

了!」,像是配樂一般,我們則一直用相機拍下

眼前的大地之色。原來
Telc像個小世外桃源。逗







留了好一會兒才離開。我在留言簿上留下幾句話

,老公看了直說我很諂媚,只挑好聽的講。哈,

來到人家的地方,當然要講好聽的呀!


然後到一旁的Church of St James The Elderly看到晚



上七點半有音樂會,是提供歐洲音樂學院學生一

個發表的演出活動,是免費的,晚上當然要來聽。




接著我們隨興地走入巷弄裡,隨意拍這拍那。沒

多久就走到
Ulicky 湖。湖邊若天氣好,應該可以

倒映出城堡的身影;今日風大,就看著水面陣陣

漣漪,憑空想像倒影。


再走往另一個湖─Stepnicky,去欣賞不同角度的

Telc。看到一家人帶著小朋友在餵食小鴨子,圓



滾滾的鴨子好可愛!路旁柳樹的體型驚人,與我



們家陽台上兩株小朋友柳樹相比,簡直可說是柳

樹神了。隨風飄揚的柳條,把湖水的空靈整個襯

拖出來了。不免想起古時西湖邊隱居的文人,是

否就為這柳的千姿百態神迷不已呢?要我天天在

此望著湖發呆,我也是願意的。








坐在湖旁的椅子上,欣賞著湖面上划著船的人們

,還有一旁野遊的捷克人,想著他們真的很幸福

,能在如此的景色下生活。無怪乎對於美的感受

會特別的靈敏,才能創造出這個可愛的小鎮。明

天定要在離開前騎上一回腳踏車,好把一左一右

的兩個湖遊遍。






現在先來去填飽肚子吧!快步走向中午沒吃成的

餐廳,等到了位置,很開心。各點一種口味的
pizza

,還有banana pancake with ice cream當甜點,真的

美味極了。好好吃的一餐呀!






趕赴七點半的音樂會,入口卻緊閉。原來記錯時

間,是七點才是。站在門外聽了一會,發現另一

端似乎有入口可進去。快快繞過去,果然可以。


找了座位坐定,聽了一段小提琴獨奏,還可以;

中場休息後,第一個節目陣仗驚人,音樂緊緊抓

住每個人的心,數把小提琴飛快地合奏,伴著大

提琴另一旋律的舞動,好精彩呀!一表演完,立

刻爆出:「
Bravo!」的呼喊,響起如雷的掌聲。

這段表演是由教授帶領著的,我們覺得比前兩天

CK的音樂會還棒!


滿足地回民宿洗澡休息。還意外發現廁所的暖氣

可以使用,於是把積了兩天的衣服都洗洗,晾乾

在暖氣架上。此行我們只帶四天份的衣服,一路

都在洗衣服。這都是為了最後一站的血拼行程做

準備呀!


一切都備妥後,我們外出看夜景,方才的餐廳已

經變成了
pub,好多人。胡亂拍了幾張不成功的夜

景後,我們便不支昏睡去了。期待明天的自行車

遊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