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時八點到餐廳用早餐。餐桌上擺得滿滿的

餐點,讓人食指大動。定睛一瞧,其實內容

與前一天在
CK的民宿裡吃的也沒兩樣。出門

在外,我最懷疑的就是,這些民宿的老闆們

是不是都先串通好了,把早餐的內容都規定

成一樣的?好讓旅行者沒有其它太大的異議

,就只好接受了呢!


不同的是,從餐廳窗口望去,那Stepnicky

的湖面風光,正巧成了窗外的活動風景畫,

細微的風吹動著窗外的柳樹,湖面皺起了細

細波紋,搔得人心癢癢。用過早餐便下樓去

自行車店,想租借自行車。沒料到,這家在

LP上有介紹的出租店老闆,居然就是昨天親

切地替我拿行李的民宿老闆。嘿嘿
~~~早說

咩!


向老闆說明來意,他招手要我們到昨天通道

上停放的腳踏車堆裡自己挑喜歡的騎,而且

,免費唷!嘿嘿,怎麼這麼好呀!我好愛你

唷,老闆!


調整了腳踏車的座墊(因我人矮,騎不到!)

,我便興匆匆地領頭帶著老公穿過城堡與廣

場邊上的通道,拐個右小彎就徜徉在湖邊小

徑上了。陽光微暖,風涼涼的。邊騎邊喊著

:「我回去台灣也要買腳踏車來騎喔!」湖

色隨著晨曦變化萬千,映起點點光影,像閃

亮的寶石。準備好的麵包就等發現小鴨群的

蹤影了。「在那!在那!」我興奮地大叫。





趕緊停下車來,老公拿出放在後座的麵包,



準備一口一口地喂牠們。連丟了三四塊,小

鴨們懶起梳洗,都還沉在睡夢裡呢。好不容

易有一兩隻早起的鴨慢慢過來,卻啄了兩下

就遠去了。喂喂喂,快回來呀!


食物不合小鴨的口味,我們也不敢再丟,只

好收起。今早的餵食秀表演失敗。


那就來環湖吧!


我騎得慢,所以騎在前頭。把車子調在「輕

鬆騎,時速慢」的步調裡,越騎越熱了起來



。晨起運動果真讓人通體舒暢呀!騎了一會

兒,環湖的美麗小徑變成柏油路面,湖也看

不見了。然後,我就又‧緊‧張‧了‧起‧

來!


路會通往那邊呢?會不會迷路呢?


老公依舊老神在在地跟我解釋著「時間充足

,無須緊張」的話語,我腳下卻已經步調凌

亂地忽快忽慢了起來。


神色慌張地又騎了一會兒,湖就這樣無預警

地又重現在我們眼前。唉,我又白緊張了!



像我這樣的慌張旅人,沒遇上危機就先自亂

陣腳,同伴應該很受不了吧!噗
~~




再向另一個湖挑戰。我們循著昨天閒逛的路

線找到湖,再走環湖路線。其實,一路上發



現,捷克人很愛騎自行車。常常一家老小騎

自行車出來旅行,也很多人以自行車當做代

步的工具。在這風景怡人的地方騎自行車,



真是一種莫大的愉快。讓我想起在英國劍橋

大學騎著自行車的徐志摩來,好詩意唷!因

為車速不快,身旁的風景就能好好地品嘗,

不致因趕路而錯過。美感的養成也就在這不

知不覺間提升了不少功力吧!真希望台灣也

能有。




這些小城市的旅遊景點雖遊客如織,卻也幾

乎不曾見過擺攤賣食物的小販。於是少了口

腹之欲的刺激,卻換來視覺與聽覺上的享受

,這也是台灣少見的呢!


還了腳踏車,道謝並讚美一番後,時近中午

,我們提起行李出發。
Telc這個可愛的小鎮

,再見囉!


來到昨日下車點,我們排在前幾名。陰影下

冷風陣陣令人難忍;陽光下卻又暖意十足令

人驚訝。這真的是夏天嗎?


車子來了。車上所有的人都被司機趕下車,

他則用午餐去。有些人是要繼續往
BRNO

的,就隨意地坐在月台邊的草地上吃起三明

治,看起報紙來了。還真是愜意呀。過了十

分鐘後,司機先生開始放人上車。滿滿一車

人,往
BRNO出發囉!


兩個小時過後,我們來到超大的BRNO公車

總站,一共約四十個月台左右。


先找寄放大行李的地方。服務員不停以捷克

語告訴我們細節,我們半猜半自己解釋地寄

放好了。領到兩張行李存證,錢則等領行李

時再給。這邊一天一件小行李是
25KC,很便

宜。






再問過INFORMATION,確定往Mikulov的月

台與電子看板上寫的無誤後,我們買了路邊

小販的漢堡可樂充當午餐。一點半,搭上前





Mikulov的車子。路上好多的向日葵花田,

車子往往一開三兩分鐘,都還看不到一片花

田的盡頭,好壯觀。這麼多的向日葵花,都

是要做什麼用的呢?我們在心裡猜了起來。

 



 


不敵瞌睡蟲來襲,我呼呼大睡。約下午三點

半,養足精神,在網友建議的下車點
parku

下車。拿著小行李輕鬆地爬上通往市區的斜

坡。幸好已經把大行李寄放在
BRNO了,才不

用在豔陽天下拖著行李辛苦前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一個東方遊客幾近絕跡的小鎮,像一顆未經琢磨的珍珠。



卻絲毫隱藏不住它的魅力。它叫Mikulov。在捷克的南邊,離奧



地利只十多公里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走了十五分鐘,穿過廣場。找了到我們的投

宿點,
pension Moravia。民宿外觀迷人,卻

給了我們一間沒有對外大窗的迷你小房間。

這真是旅行以來,最差的一個住宿點了。房

間只有一個小小對外窗,又不夠通風。悶著

不太舒服。


我們随即換上輕便衣服外出。去過I收集資訊

後,正巧碰上在城堡上的慶典活動,是關於

拿破侖投降戰役的慶典。由此感覺他們對於

過去的歷史有份敬意,抑或是警惕呢?能不

忘歷史教訓而放眼未來的捷克人,很讓我羨

慕。我也能這樣嗎?活得有自省。


正巧碰上城門維修,它的原貌只好自行想像。



在城堡內的廣場上搭了許多營帳,還有許多





士兵在一旁休息喝酒。一分鐘後,號角鼓樂

聲響起,他們被傳喚成一支出征的隊伍。接



著就是這一連串我們拍下的照片了。他們整

裝出發,來到城堡不遠處的教堂,然後是一

陣冗長的宣誓之類的,我們捕捉到一些有趣

的鏡頭。不一會兒,發現我們竟也成了這個

迷你小鎮上的風雲人物了。因為有幾部單眼

相機把鏡頭對準我們拍呢!




















再來到城堡尾端的望遠區。鏡頭下的景色是

這樣的,自有一股遺世獨立的寧靜。







連城堡也不同於
hluboka城的高雅潔靜、CK

城的藝術大氣,自成樸實卻大方的自信。


晚餐放棄LP介紹的餐廳,自行挑了間難吃的

店,我們吃得一肚子悶氣。還是按照書上或

網友介紹的挑餐廳吧,這是晚餐過後的心得

。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難不成剩下的旅程

都吃不到好東西了嗎?不要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