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作與油漆工程,估價後超出預算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間。



內‧心‧好‧掙‧扎!



原先的裝潢預算,是把木工油漆與家具的比例設定為一半一半,



希望能以木工發揮點綴式的效果,並將只能以固定木作的收納空



間完成。但設計師與我溝通後,「畫思泉湧」,設計了很多美美



的裝飾與繁複的櫃體烤漆,預算就這樣一路上飆到天價。



這幾周不停與她溝通,並參考其它人的木工報價,發覺她在木作



部份的報價是落在行情價裡,沒有特別貴。但總油漆工程與玻璃



報價,就滿嚇人的。



我們不停思索,以家中的風格定位來說,有那些是真的必備的木



作工程呢?也陷入兩難中!



究竟是不是應該要捨棄這些裝飾效果的部份?一旦捨棄,會不會



效果就打折扣呢?



還是應該堅持我們原先的想法,讓家中變成展示的配角,把重點



放在傢俱與佈置上?



我們在思考‧‧‧‧‧‧‧



我一直相信,有好的佈置美感與巧思,才是一個空間成功的最重



要元素,所以大學時寢室的小空間、實習時的房間、工作時的房



間、現在的租屋處,我都以這樣的理念去佈置,可能並不完美,



並不昂貴,但擁有我對它們的情感,這是無可取代的。



藉著文字的思索,我似乎越來越清楚了,好,就這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