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家風格,我早有定見。但限於才疏學淺,當大家問我

是什麼風格時,我總是支支嗚嗚,說了這,漏了那。所

以朋友很難搞懂。這都怪我,不是你們笨,是我口拙。



但自從在寶哥等達人blog流連約半年,並加入了寶哥發

起的愛戀古典同好會後,天天吸收很多知識,越來越清

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也不怕會選錯傢具而無法搭配了。



這天在glin大小姐的文章討論區中,看到maggieww所

作的回應,覺得真是深得我心,轉貼一些她的文字,

好說清楚,我家的風格─就是法式鄉村風,帶有古典

宮廷味。



古典風格和鄉村風格, 不應該是以

顏色來區分 (白色是古典? 深色是鄉村?),而是以質

材, 線條, 塗裝, 裝飾or實用性&來區分.而且有的

時候, 兩者是有較多重疊的.尤其瑞典鄉村風和法式

鄉村風, 都帶有一些古典味 (或者說是宮廷味),線條

優美浪漫, 雕刻細緻,但是塗裝上可能沒有那麼精

緻, 而是以仿舊的方式來呈現鄉村的味道,線條也略

微簡潔而不繁複.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風格.



好了,繼續努力!朝夢想之屋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