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問:「你老公那麼晚下班,你一個人很無聊吧?」

我笑著說:「一點都不會耶!我很享受這段獨處的時光。」

為什麼「一個人」就等於「無聊」或「寂寞」呢?

能夠與自己自在地獨處,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事。

獨處時,我想做的事可多了!

我想靜靜地坐在落地窗邊,對著陽台的植物發呆,感動著它

們單純卻又蓬勃的生氣;泡上一壺茶,吃著巧克力酥,我感

謝上天讓我這麼幸福;擤著鼻涕、流著止不住的淚水,我浸

淫在韓劇的生活哲理中,感動又感傷;煮著想吃的菜色,研

究怎樣才能煮得又快又好吃;上blog寫寫沉澱了一天的心情

,記錄生命;與朋友MSN,聊八卦、聊是非、聊生活;看著

精彩的書,馳騁在想像中;研究旅遊行程,大做出國夢;想

著如何與學生對話,才能幫他們解決青春期的幼稚與苦悶;

打電話給家人,關心彼此的近況;思考著家的佈置能怎麼做

,更顯味道;或者到樓下建身房跑步,什麼也不想;乾脆睡

在沙發上,睡去我一身的疲憊‧‧‧‧‧

獨處的時光,真的很美妙。這個時候,我不受他人左右,我

在做著「小琪」這個最真實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