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偏見,會左右對特定人、事、物的觀點,而且,所認知到的,

常與事實有段距離。

今天,有位同事在下班時問我:「怎麼今天這麼晚下班?,你

平常都很早走的。」

我覺得奇怪,我不是呀!

有事沒作完就晚一點,事情做完就早一點。沒有特意要早走,

或是晚走。

但顯然在他的眼中,我是早早就下班的人。

這是他對我的偏見。

因為他說:「可是你昨天很早就走了呀!」

只憑昨天的經驗,就做如此的判斷,會不會太快一點了!?

而我在日常生活中也會這樣嗎?

得警惕自己,不能常常如此!會錯失很多,產生誤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