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人相處是一門大學問。談話內容的拿捏,更是挑戰。

對新朋友,我可能會問問背景、談談天氣、髮型、服裝

、電影、音樂之類,寒暄用的話題。

但要怎樣才能使交情更進一步呢?


對熟人,我講話很直接。所以能有什麼就說什麼,

很自在。也忘記了這些朋友是怎麼樣變成這麼熟悉的?


而現今,我發現自己很難與人建立相同的關係。因為我

總是拿捏得不夠好。

是因為工作的緣故,所以我不自覺地變得嚴肅起來了嗎?

我不知道。


而一些無心出口的話,事後也會覺得後悔,很怕對方會

胡思亂想,或會錯意,而對我產生不好的印象。所以,

因為怕會講錯話,就不敢多講。


真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而也討厭說得過多的人。有位同事,喜歡把很細節的事

拿出來對我講。

「我家的貓昨天坐在我的椅上‧‧吧拉吧拉‧‧‧」

「我老公現在體重是‧‧‧‧吧拉吧拉‧‧‧」

這是要叫我怎樣反應?


把那些日常生活中的瑣事,全都鉅細糜遺地大聲發表。

不想聽也不行,因為就對著我講!

如果有回應,她就滔滔不絕;不想理她,她就大聲地問

我的私事,真是三條線。


我覺得她拿捏分寸的能力滿差的。對我已經造成困擾。


這是我的問題,還是她的?又或者,其實我們都不是

正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