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同事很會做滷雞腳,她作的比起外面我曾吃過的大部份,

都要好吃的多。所以,我近兩年只吃她做的雞腳。

但這天回到婆家。婆婆給我兩盒東海的冰心雞腳凍,讓我吃到

停不了手。天呀,怎麼會這麼好吃?!

在這之前,我同事做的與台南東山鴨頭的雞腳,在我心中是分

居一、二名。前者入味,帶一點甜味;後者有蜂蜜為底,口味

甜甜的,很合南部人的口味,雞腳大隻。第三名是嘉義夜市的

黃毛鴨頭的雞腳,帶一點辣味,雞腳比較小隻,但我就是愛小

隻的。

而這東海的雞腳徹底打敗了這三名。

它究竟是怎樣的好味道?

首先雞腳偏小尺寸,但我正愛;再來,它入口即化,不須費力

就能把一小截咬下;皮嫩,色澤又是咖啡黑色,具備好吃的外

表條件;味道微辣,似有若無,及濃郁的蒜味,令人一隻接一

隻,轉眼就啃掉一盒八隻。連在盒內的蒜瓣,拿起一吃,都軟

鬆帶甜,好吃啦!特別的是,在雞腳腿骨的部份,居然還會有

一些肉末,這是其它家不會有的。

總歸一句話,我好幸運,居然吃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