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開張已經三年半了。最初是為了寫點什麼好更了解自己,
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我很樂在其中,盡量每天能記下一些,
三言兩語都好,再不濟,三兩天一文也是對自己起碼的交待。

最近,卻愧對自己的初衷。

今天再不寫些什麼,過去這幾個星期的日子,就像要變成空白
的紙飄然而去了。實在是最近很煩心,原本想發關於寶寶的生
活點滴與滿五個月的成長記錄,也都暫時擱置下來了。

是這樣的。寶寶這兩三個星期變得特別不好帶。我一直不願意
說自己的寶寶是在「歡」,因為我相信凡事一定有原因,她會
這樣以哭泣不成眠來表現,就表示有事發生在她身上,她在向
我求助。

於是,我竭力想找出那個原因。

她喝奶喝得不起勁,原本要喝上四十到六十分鐘才滿足,近來
卻喝上十分鐘就歇息開始吃起自己的手指,原本我不以為意,
後來再去細究探討看討論區看書,才發現她可能正在經歷「厭
奶期」,想要嘗試新的食物。

所以,我上BBH網站找副食品相關食譜,看相關的討論與建議
,問親友鄰居的經驗,買研磨器具組,買防水用餐圍兜,比較
餐椅好壞買下合適餐椅,自己動手煮米湯,想要給寶寶一點新
的嘗試,好讓她可以有胃口一點,再養胖一點。

她睡前總要斷斷續續哭上十來分鐘,邊吸手指邊哭,試圖用安
撫奶嘴也無效,抱起來拍拍哄哄也無效,總要這樣過後,才能
入睡,入睡後又在三五分鐘內四肢有驚嚇的反應,或變成哭臉
小哭一聲,總是難有一次好眠。睡了半小時就醒過來,根本沒
有好好休息。

我很擔心。

所以,我自己替她收驚,給她喝收驚符水,陪她一起睡,摟著
她,醒時陪著她玩玩具運動看書,最後去給黃老師收驚。能想
的辦法我都想了,希望能換來她的好眠。

她吸手指的情況越發嚴重。於是我上網查資料看討論看書問親
友,想確定她的情況是不是正常的。

這樣下來我發現,當她緊張、不安、無聊、想睡、餓了,都會
以吸手指來表現,只要我立刻發現她想說的訊息,並且滿足她
,她就會轉移注意力不再吸手,除了想睡覺之外。

我擔心她會吸手指上癮,所以這兩三星期的心情一直很緊繃,
她一有動作,我立刻就放下手邊的事,衝到她面前,想要趕快
滿足她的需求。

躺著餵奶也讓我有了後遺症。最嚴重時,腰一挺直就疼,根本
翻不了身。去看了一次醫生,好了一些,但只要一直躺餵奶,
就不可能好轉。

這也沒關係。我還是想要一直餵母乳餵到寶寶自然離乳。這是
我能給她的安全感與最好的食物。

這些都不算什麼,只要妮妮快樂情續穩定,要我一直做下去我
也甘之如貽。

最討厭的是,在一旁冷言冷語想看笑話的人。

說我:
「沒奶了才餵副食品,來喝嬸嬸的奶吧!」
(我可是幾乎天天擠出多餘的母乳丟掉的,說我沒奶?瞎了不成
我看是她的孩子才需要來喝我的奶,她不是一天要泡一次牛奶給
寶寶喝嗎?我可是全母乳
!)

「帶一個孩子就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帶一個孩子又不是奶瓶餵個十分鐘放她在床上自己睡就完事的!
我親餵她喝母乳五餐每餐至少四十分鐘、煮早晚餐、準備妮的副
食品、陪妮說故事玩遊戲推她外出散步、還要洗廁所買菜摺衣換
床單洗碗燒水做家事,這樣還叫做「什麼事都不用做?」未免也
太瞎了吧
?)

「年輕不出去賺錢,孩子給別人帶才對!」
(讓孩子一周只能見父母兩天,這是對孩子好嗎?我不以為然!
賺再多的錢都比不上陪伴在孩子的身旁
我沒說我很行,我只是
很想把全部的愛都給我的妮妮!我沒說我一定能把她教成獨立不
吵鬧讓大人好帶好養,但至少她在我們身旁,知道她不孤單!我
們也許不能給她很多的物質享受,但可以陪她看書玩耍教她吃飯
學坐學爬學走路,她的成長我們一刻也不會缺席。
)

呼~~好想罵髒話!但我很沒種,只敢自己氣呼呼地甩書掉眼淚
對空氣大罵。

這就是我的最近。雖然這樣,我還是沒有懷疑,我想要在家陪孩
子的決心。

調整大小DSC010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