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六,老公騎著單車晃上五指山,
再往北埔回到竹北的路上,見到了早發的櫻花。
他一下來就直誇櫻花好美,要帶我去瞧瞧。

這天,他特地請了早上半天的假,開著車帶我上山。
雖然前一晚陰雨地上未乾,冷風呼呼,但幸運的是,
九點出發的我們,經過竹東榮民醫院,往前幾百公尺的
加油站路口附近,意外找到了一家好吃的小籠包當早餐,
開始了一路上心情極佳的序曲。

往觀霧的路上前行一會兒,拐進一條往五指山的小路,
路小僅能通行一車的寬度,但幾乎全無人跡。



老公放慢車速,三兩分鐘後,第一株毫不客氣的櫻花,
已在路旁展現它的身姿。細小桃紅色的花朵,或掉落在
路旁,或輕據枝頭,隨風輕搖,都像首寒冬中的輕快舞曲。



我們停在路面較寬處下車拍照。
我興奮地蹲在散落一地櫻花的路旁,輕輕地撿拾起數朵小花,
放在我的手掌中。瞧!它們是不是很可愛?我們都滿足地笑了。









再往前行,約有半數以上的櫻花樹都迫不及待地在枝頭綻放起
早春的消息,抖落一些花瓣,隨意鋪在路旁,就像小小紅地毯。
大自然報我們以小小盛宴般的桃紅地毯,我們也回以極度崇拜
的目光,與按個不停的快門。







賓主盡歡呀!

又前行了一會兒,見到一間民宿。我們下車準備拍照。
這民宿擁有不差的景色,往下望去,山谷群樹盡收眼底。
與住宿的客人攀談,她引領我們觀賞一兩株開著白花的樹,
像櫻花又像梅花,這答案只有大自然心知肚明。



我當比例尺拍了一張民宿路旁的櫻花景,這兒的櫻花有數大是美
的特色。









再來到一間不算太大的寺廟,住持(或是師父?)正打掃著,
見了我們,請我們用熱茶。雲煙繚繞處,正是禪修的絕好去處。

休息一會兒,老公帶我下山去。二月份再來探探它們。
那時它們的姿態又不同今日了吧?

不到一小時的車程就能觀賞到為數不少的櫻花樹,
身在新竹的我們,還真是幸福。

私房路線,人煙少至,卻是拋開塵俗最快的路徑。


 (我們家的老爺車,與民宿前的路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