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我們家有衣櫥等十樣大型家具都在新竹的華國

家具下訂。當時看上的是他們價格實惠,而且

可以量身訂作想要的尺寸。

雖然之後看到鄉村同好【關~鄉村窩】的家具

出了很多的問題,但我仍想,那可能是雙方

認知上有差距,應該沒那麼差。

但家具來了沒幾個月,衣櫃就開始發生問題。

約去年年底,我們在衣櫃下方看到了白色細小

的卵形小粒,於是聯絡華國派人處理。他們先

是在電話上叫我自己噴殺蟲劑,我覺得不對,

還是堅持他們過來一趟。他們如約派師傅來處

理,替我灑上了藥。態度也算不錯。第一次事

件平和落幕。

再過幾個月,就是今年三、四月份,又發現與

上回相同的東西,我們還是覺得應該再請他們

過來處理。這次是小老闆自己親自過來,並要

求我們把兩座衣櫃都清空,讓他可以噴藥,我

們並把這疑似蟲卵的小物打包,交他帶回研究。

雖然二次的來回處理,他們很耗時,我們也麻

煩,但反正我們只要求處理好,並沒打算刁難

他們。

這樣又過了幾個月,上個月中,我發現又出現

這討厭的東西了!

只好很不耐煩地再催他們過來處理。我們與小

老闆都覺得應該想個一勞永逸的方法,不然這

樣來來回回也很累人。

於是小老闆說要把兩座衣櫃都搬回店裡徹底處

理,我們同意了。

連絡好的時間因颱風延期,改到今天。我事先

在電話中就提醒他們,不要遲到。我們利用昨

天假期,把衣服都從衣櫃中搬出,我們的這兩

座衣櫃共有十四尺,衣服的量不可謂不多。



因為幾次送貨、處理問題,他們都遲到,有一

兩次還讓我們白等了好幾個小時。那種什麼事

也做不了的空等,真的會讓人發瘋!我不想再

經歷。

結果約好下午四、五點到我家,我四點不到就

在家中等著,等到了六點半,仍然沒通電話告

訴我怎麼回事?

我忍不住打了電話去罵人:「人家的時間不是

都有空在那邊等人!約好的時間應該準時才對

!」我承認我語氣很差,但我應該沒有理虧。

我讓他們今天不要過來了,改約下周四下午五

點,並提醒他們逾時不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還有幾樣家具也出了點狀況。
一、玄關雜誌櫃第一次送來就尺寸不合,退回
請他們重作。幾個月後,第二次送來,還是不
對,再退回重做。第三次送來才終於正確了。
二、玄關三櫃的線板,第一次因為雜誌櫃沒做
對,沒辦法完成,線板放在我家,就被我不知
擱那了,這是我的問題。後來他們重做,前兩
日派師傅來完成。尾款一萬多元,小姐打電話
來跟我要,但我們覺得,衣櫃問題都還沒解決
,現在給他們,對我們消費者太沒保障了。所
以,我跟小姐解釋,並非不給,只是希望衣櫃
問題處理好再給。而去年我們便已給了九成多
的貨款,只餘下這不到一成的尾款。
三、餐邊櫃的下櫃門已經合不上,但我們並未
要求處理。
四、圓型的書桌在今年七月初便發現有一條約
3--5mm的裂縫,將書桌橫切成兩半。我們已去
店裡更換新的樣式,並補差額。同樣的,送貨
時間讓我們從下午一點等到傍晚六、七點,
我們大概是時間很多的閒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先記上這些事實,待他們處理好衣櫃的蟲蟲問
題,再post上結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Update

10/11
店員小姐在周一的電話中,承認是她的疏失,

是他沒把改期的事排入行程中。所以周一根本

沒派車到我家收櫃子。

她說要送我小禮物,我拒絕了。問題不在有沒

有禮物,我只想把家具問題搞定。

改約周四四點,老公先警告他們,遲到一分鐘

扣五千元(當然只是警告,我們從沒扣過他們錢)。

四點十二分,收貨的先生打電話給我;一分鐘

後,我打開電梯請他們上來。

他們跟我說,遲到一分鐘要扣五千ㄛ?

我回答,因為之前有一次讓我們等了六個小時,

所以才這麼講。

他們很驚訝,問我,那次有扣錢嗎?

我回說,沒有。

接下來就是順利地把家具拆開並搬出。

當然這次也沒扣錢。

就等他們一星期後處理的情況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24

今天送來衣櫃,一共送回處理了十三天。

先是要跟我約五點,說前一個送貨點是約三點到五

點;五點就能到我家。我不相信他們,所以我給他

們七點的時間送過來。

約定七點抵達,滿準時。很快地裝好衣櫃,我也付

清了剩下約7%的尾款。

稍晚要整理衣服,卻發現有一根吊衣桿被拆下未裝

回,老公打電話跟他們約26日來處理。

衣櫃有幾個不若以往地好開關,26日請他們一併處

理。

我整理衣服歸位,花了一個小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26

快速處理好吊衣桿的問題。

事件到此算是圓滿落幕。

我們與華國已銀貨兩訖,蟲蟲問題得再觀察幾個月

才能知道是否完全解決。

謝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