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約會,我們約在西門町。
只記得我們午餐在麥當勞解決,他還在我面前大啃雞腿,
算是把我當成了熟人,完全不顧形象了。
我心中納悶著,跟我出來約會是很輕鬆是嗎?怎麼可以這
樣地大口張口,大口吃肉呢?
而我,也不遑多讓,要耍自然就一起來吧!誰怕誰?
我想上廁所時,也直接了當地跟他說:「我要去尿尿!」
大頭到現在還拿這事來取笑我,覺得其怪,怎麼會有個美
女說話這麼粗俗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隔沒幾日,我們班上展開十日環島畢旅。於是,我們偷偷地
在夜深人靜的時刻,以公用電話互訴思念之情。雖然我們都
沒說出口,但對對方的那份感情卻也正在慢慢加溫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到師大,我們又約見面了幾回。到輔大美麗的校園,體驗
他大學時代的種種美好;到大安森林公園,在長椅上談心;
在某一回的電話裡,我們確認了彼此的關係。心跳得很快,
暗夜昏黑的寢室門口下的我的臉,熱熱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大四生涯,1997年11月底,展開了微妙而愉悅的變化。
我們每晚通電話;每周期盼著周末假期的到來,好一解相思
之苦;我們逛遍台北想去的每個角落,新公園、歷史博物館、
北美館、公館、師大夜市、中正紀念堂、國圖、台大校園、
師大校園、天母、淡水、動物園、電影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純愛的約會地點,是我們對戀愛的詮釋。
身為學生,經濟不寬裕的情況下,我們卻也頗能自得自樂。
約會總約在花好月圓下,吃著路邊攤,卻也甘之如飴。隨著
對彼此的了解,我們的感情越發穩定。
發現他這個人,不如第一次印象中的那麼不體貼,也不如第
二次見面時的耍無賴。反倒處處流露細心、體貼、關懷、好
脾氣、自信、與樂觀開朗,在在都令我著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認識至今將近十年,結婚也已近五年,我們常戲謔對方是撿
到寶了。
他說,還有幾個人比我對你好?找不到了啦!
我說,還有幾個人的老婆會像我這樣出得廳堂,入得廚房?
帶出門有面子,在家又給你無限歡樂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雖然我們都有缺點需要對方的體諒,但戀愛的感覺永遠都在。
sa‧la‧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