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飛機是下午二點五十分。

無奈這幾日只顧著玩的我們,沒提早買前往

機場的巴士票,以致於今日只能搭八點的班

次,想清晨去查理大橋拍照的計畫也隨之落

空。


由旅館對面的FLORECE巴士總站搭車出發,

八點半抵達。經由歐盟國出境的班機,都在

第二航廈。我們先去找在入關處右手邊的退

稅中心,辦理退稅。昨晚整理了行李,把血

拼的戰利品都放在好拿取的地方,以便退稅

時可以受檢。想不到他們只要求看我的
CD

夾,就輕鬆讓我們過關了。再走到入關處的

左手邊領取現金,那櫃台看起來像是一個換

兌的地方。


接著九點左右,就先到德航辦check in了。因

為時間還很早,所以我們做了一件好玩的事。

在寄行李之前,把行李箱拖到自動塑膠模包裝

處,花了
75kc的包裝費,將行李密密地包起來。



老公說新衣服、鞋子都在裡頭,千萬不能弄丟。

不過這樣包起來,是不是更有「此地無銀三百兩

」的味道呢?


CHECK IN時,服務人員幫我們把行李直掛台

北,後兩段航班的登機證也一併開給我們,並

幫我們挑了靠窗的座位。這就是早起的鳥兒有

蟲吃!行李的重量只超過我們當初帶來的約十

公斤,算是很標準地符合了兩人四十公斤的限

制,這都歸功於出門前沒帶太多行李的緣故。


為了長途的飛行能舒舒服服的,我素顏、紮起

頭髮、穿著寬鬆運動衣褲、戴著眼鏡,就到機

場了。本來這也沒什麼好說的,但之後發生的

兩件事,就與我今天隨興的穿著有很大的關連。


我們挑了機場櫃台邊上的座位坐下,我低頭寫

著明信片。



老公覺得無聊,晃到書店去瞧瞧,買回了兩本

鄉村風格佈置的雜誌。



回來後,老公在一旁玩
PS2,後來還玩起了數獨。






終於要登機了。入關檢查的檢查員,很快放行排

在我前頭的外國人,輪到我卻密密實實地對照護

照上的照片與實際站在他眼前的我,看了又看,

看了又看,奇怪,我臉上有飯粒嗎?我剛只吃了

洋芋片呀?

之後,像是很不情願般地,他把我的護照「丟」

回桌面給我。這是怎麼啦?

一個半小時的短暫飛行,我們到法蘭克福稍歇。

又逛起書店,再買了四本室內佈置的雜誌。



法蘭克福的轉機登機口很嚴格,座位區封閉起

來,必須拿著登機證給服務人員檢查,才能進

入座位區,出入都得告訴服務人員,不知是不

是怕我們這些亞州人做壞事,但這感覺很差。



候機無聊時,我拿了一份粉紅色的英文報紙來

看。光是粉紅色這一點,就讓人十分賞心閱目。


再次登機。這段的飛行有十個半小時。坐定位

子後,老公旁邊又坐了個德國人。老公大膽地

與他交談,他推薦給我們機上的「
German Beer

一定要試試。我們請空服員送來,一喝果然好

喝極了,是一種甜甜的口感,約
12%的濃度,

打敗了所有我們嚐過的捷克啤酒。機上的晚餐

還有
menu,有中文的版本,菜色也很好吃。






接著一路上,醒著的時刻,老公都不停地

與對方聊天,他也很健談,從啤酒聊到電

腦,再聊到工作,彼此的國家,香港,聊

個沒完。我英文很破,只敢在一旁聽著,

不敢答腔。他可能以為我很冷漠吧!其實

我有口難開。


到了香港機場,他與我們道別,並說自己

的公司就是停在飛機旁的空廚車的那家。


太好玩!居然認識了個在空廚工作的德國

人。這也算是有緣千里。


再從香港轉飛回台灣。在台灣入境時,入

關人員看了我的護照與站在他眼前的我,

立刻問了一句:「你叫什麼名字?」我回

話,他才放行。

噫?怎麼兩處的海關都對我有意見呢?與

老公討論過後,發現素顏的我,與照片上

打扮過後的我,無論髮型或是眼鏡的有無,

都讓人以為是兩個不同的人呢!

接著搭高鐵回家。





這一趟十多天的旅行,劃下了句點。我的

心,卻已經被那瓶德國啤酒引到了德國,

下次要去德國嗎?還是去法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