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設計師相約在竹北家中。展開兩天十多小時

的腦力激盪。

2006,1,21,20:00,我們三人吃完晚餐回到家

中。注定的累人之旅便開始了‧‧‧‧

先從客廳規劃起,設計師拿出草圖紙,邊說便動

手畫將起來,我也在一旁加入我的意見。

「我想要一個壁爐,拿來當電視櫃!」

「嗯,那就設計一個符合黃金比例的壁爐給你!」

「如果能用一個大大的主燈,營造客廳的氣氛,

那一定滿棒的!」

「...............................」

經過四小時後,客廳的全貌大致被描繪出來了。

接著是餐廳。

但因為設計師想設計成現代的風格,接近商業空

間的表現手法;而我們想要的是一個能夠讓全家

喜歡待在那吃飯、聊天、讀書、寫字的地方。所

以一直沒有共識。暫定的草圖,我覺得還有修改

的必要。

三個房間─主臥、活動室、書房,在隔天的一早

去工地勘查過地形後,我們邊談邊定下尺寸與風

格。

回到家中,阿成把它畫成圖,我們討論後,他便

匆匆回台中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6,1,24,0:00,我與大頭在電話中再度討論,

覺得設計師近來忙碌不堪,似乎沒有花很多心思在

我們的新家設計中,所以誤解了我們的意思。設計

圖看起來仍不甚滿意。得再與阿成重新溝通。否則

新家風格走了樣,一定會很遺憾失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要的是這樣子的──

我們想要的是接近北歐鄉村(使用多色彩及原木色

來表現)、及法式鄉村(重細部的優雅線條與稍為

繁複的設計美學)。前者運用於房間,後者運用於

公共空間。不是自己動手作的那種質樸式的。

這兩類都共同呈現一種感覺──時髦不落俗套、

優雅品味、細膩、卻溫暖的設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手邊的雜誌在尾牙那天遺留在同事車上,使得最喜

歡的那風格圖片沒辦法讓阿成看到。但我也隱隱覺

得,沒有經過我的上述解說,他還是不了解我們要

的是什麼!唉唉,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