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風格仍在琢磨中‧‧‧

今年五月結束了三、四年來逛樣品屋的日子後,我便在網上找到了

我的設計師。起先與他討論要普普風格,明亮而圓弧的感覺,很吸

引我。而老公只有「像個溫暖的家」一個要求,他知道我,若是再

加入他的意見,我們新家風格一定難產;還有,老公也相信我的美

學眼光,算是半放心地讓我決定風格的部份。

到了變更完成,隔間確定後,十一及十二月兩個月份,我們進入風

格討論定案的時程,而善變的我,在幾番思考後,整理出了兩大風

格走向─若是現代風格,則以彩色活潑為主;若是鄉村風格,則以

點綴式的英式鄉村元素裝點新家。

不論如何,我們都達成了一個共識──

輕裝潢,重裝飾。

以最簡易的固定裝潢,給居家留白,讓它像個彈性擺設空間,放進什

麼家具,就呈現什麼樣的風格;讓家具來完成風格的呈現。因此,前

期木作的部份,不是新家設計的重點,反而是後期的家具挑選,才是

最需要傷腦筋的地方。

嗯,南洋風味的休閒渡假風?華麗的古典鄉村風?現代時髦的前衛風?

這件事,真是甜蜜的負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