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暖冬。據說是十多年來冬天氣溫第二高的一年。

意味著全球暖化的現象變得更嚴重了。2040年北極的夏

天將沒有積冰。很可怕的預估數字。環保得更盡心才行

。我盡量自己帶環保筷出門;能重覆使用的,盡量再利

用;裝潢用天然的材料;做好回收工作。

遲至今天,今年冬天才有第一波寒流。冷冷的風,下著

不算小的雨,很期待這冷天候,能將冰冷的感覺發揮到

這樣的地步:手腳像冰塊、耳朵快掉下、鼻水不自覺地

流、穿兩條褲子、圍上圍巾、穿上厚外套、戴著手套、

睡電毯、開暖氣,讓冬天像個冬天。

果然沒讓我失望,達到了八成的期待。我無法滿足於一

成不變的事物,在某些特定的方面。天氣就是其中之一

。孟夏時,很興奮;末夏時,卻巴不得快快換成初冬;

初冬時,很享受冷冰冰的空氣;隆冬之末,卻只想飛快

地抵達夏之酷熱。四季的轉變讓日子很有趣味,所以每

個氣候更迭的瞬間,我都很樂在其中。

這種樂趣,很想讓未來的人也能享受,所以我要盡力做

好綠色生活,並影響工作時接觸的人。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