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工作以來,我最害怕新認識的朋友、店員、路人、

所有人,一眼就猜出我的職業。

這職業雖說越來越不受尊重,但也還算穩定。被認出有什麼

不好呢?

一般人對這職業有超多的刻板印象。打扮規矩,甚至可以說

是古板落伍,很少與時俱進;工作輕鬆,還有寒、暑假可以

休息;講話很有架勢,說穿了就是喜歡教訓人;很難搞,難

擺平他們,必須有很合理的解釋,才能讓他們乖乖閉嘴;錢

領很多,福利很好,憑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刻板印象,我基本上一點都不喜歡讓它們發生在我身上。

小姐我,是不折不扣的金牛座,由美神維納斯掌管美感的部

份,對於穿著打扮保養,一點都不隨便。

我工作一點都不輕鬆,整天與猴子猛獸在一起,你說怎麼輕

鬆得起來?備課、製作講義、額外加課、補充,那裡輕鬆?

寒暑假不是進修,就是上輔導課,我有放到假嗎?

工作久了,得練就一身隨時變臉,破口大罵的好本領,又得

在幾分鐘內,變回溫柔的小妞,與家人同事相處,難免在轉

換時,會有錯亂的時候,我時時提醒自己得要轉換得當,不

然會給人很大的壓力與束縛感。不愛承受束縛的我,得將心

比心。

難搞,我更是絕對不承認。人家只是要求完美,又不是只有

我這職業的人才這樣,我家大頭那行業的人,也是要求事事

清楚,唬不了他們的。對的!我們只是要求事事清楚,有合

理的解釋,拿出真本事,別想呼弄過去。

錢一點都不多,一堂課三百六十元。得準備好幾個小時,事

後要批卷改文,又花好幾小時,根本是廉價勞工;若不幸,

當了班導,一個月多領二千元,多出四十小時的工作量,還

得自掏腰包,請孩子吃香喝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說說,被認出來,有什麼好?那不是代表小姐我,得被先

入為主的印象限制住嗎?

哼~我才不是那樣哩!我們這行業也不是那樣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