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因為這個世界上只有他媽媽愛他的程度和我一樣。Sww

所以當錫賢的媽媽以死相逼時,雖然永新知道她並不溫

暖親切得像菩薩,她還是妥協了,捨棄了挽回愛情的唯
機會,八年後她答應了會結婚,是啊,生命如此珍貴
,在
生命面前她卑微的愛情又算得了什麼。有句話說得
很好,
人只會為在乎的人受委屈,於是我們永新又受委
屈了。

而她為之受委屈的那個人,每次都只是抬頭想想看看
一個女人,然後終於作罷。是啊,多麼明顯,撿魷魚回
來的路上,特寫在兩雙腳上,恩姬華麗的水晶鞋與永新
舊的白球鞋,似乎從來就是個不難做的選擇。可是錫
賢真
有想像中決絕嗎?也許有時以為到手的幸福,會像
恩姬的
鞋子,在一場任性的泥淖中遺失也不一定。
    
基書真的困惑了,看著這個女人。註定不過是一段擦
肩而過的緣分,一道似深若淺的傷痕,一場無法挽回的離
分,可是她做了什麼?那個老土的大嬸,她愛著刻滿傷口
的靈魂,愛著無法到達的永恆,愛著一切的偶然相遇,甚
至愛著所有的憂傷回憶。他不懂她為什麼還堅守著不過如
此的愛情不肯放,知道太多真相的基書痛恨她的隱忍和愛
在他的世界不是這樣的,他見了太多現實的殘酷,他不
肯承
認這個世界有這樣純潔而勇敢的愛,就像他從不肯承
認自
己的善良,所以他寧願去欺負她,他說她偷看男人洗
澡,睡
在別人的屋子,勾搭別的男人,他故意誤解、嘲笑
她,他
甚至想看到她的眼淚。討論交流韓日影視等話題,I| il _yF Do­}

     可是,當她真的痛哭失聲時,他的心悸動了,隨之我
看到他的悲傷也潮水般洶湧而至,讓他無法喘息,於是他
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去,而當他的手指劃過她的眼角,他被
滾燙的愛灼傷了,落荒而逃。這個片段,佳佳反復的看了
N遍,真的很漂亮,孔姐姐哭得很漂亮,在張哥哥的手指
剛擦去淚滴時,馬上在眼角又溢出了一滴,我的心都很
抖。這樣的夜裏,她剛剛聽說他永遠的丟失了愛情,而
剛剛耳聞了她為愛而受的委屈,這樣的兩個人,她的淚
概是拯救彼此的咒語吧。
      開始時他只是冷眼旁觀她的一切,哪怕答應了錫賢要
守護,他也只是站在風景之外,可是當他沖上去吻住永新
,我知道一切的結束和開始都換了位置,忽然一下子想
到了
多少集之前的那個小和尚念的那句話,太陽升了又落
,又
會回到升起的地方;風從南吹到北,吹來吹去還是會
回到南
;因為全是白費,所以全是白費的,小和尚說是聖
經裏的話
,大概絕不是西方的《聖經》,佳佳讀來禪味十
足,一切好
像是註定了的,他和她,那一刻我分明聽見心
跌落時的微響
,往昔如煙花般倉促謝幕,無論算作此生還
是輪回,唯一清
晰的只有彼此的痛,它借著黑夜的掩護,
帶著對方至少走出
心的盲區。
      佳佳真是愛極了春天小朋友,喜歡她和基書之間的小
事,當基書一把抱著她躲過呼嘯而過的摩托車時,她的臉上

那是笑嗎?那麼害羞的那麼難以抑制的笑,她為此一直低著

頭,我知道不是永新說的那樣,春天喜歡基書真的不全是因

為小熊,第一次在這條時常一個人走過的路上,基書教育了

他,保護了他,像爸爸一樣。春天是那麼早熟那麼善解人意

,她照顧爺爺,她心疼媽媽,她喜歡英柱哥哥,可她也會黯

然神傷的說:英柱哥哥的奶奶很討厭我,她也會因為英柱

喂給別的女孩子零食而有一刻停止跳舞。她終究還是個孩子
,一個其實滿心孤獨的孩子。恩姬無法生育了,但願沒有人

因此而打春天的主意,佳佳實在討厭這種臺灣淋狗血式的劇
情。有親說,有春天在,她不願想更遠的以後,我想真是這

樣。

     窗外的杭城,夜色闌珊,煙雨迷蒙,沉澱了白日的喧鬧
,剩下惟一的靜。雨夜,又是雨夜。我想起昨
日的劇,心口
決堤,來勢洶湧,擋無可擋。
韓劇,日劇,電影,綜藝,明星,新聞,圖片,視頻,韓流風*l]E

      原來有些事有些人,終究慢慢被失去,任憑如何努力緊
抓亦是徒勞惘然一場。就像永新和錫賢,當基
書出了事情後
,永新的眼神再也沒在錫賢的身上停留
過,坐在土路上,她
對趕來的錫賢說著想對基書說的
話,看著基書終於平安離去
,她嫣然輕笑時,全然不
察背後的錫賢。現在看來,才發現
回憶沒有我們想像
得那樣力量強大,忘記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因為當時
是用了真心,可是,時間總是最可怕的武器,時
間在
流,眼睛走遠了,心也跟著走遠了。
     什麼時候?到底是什麼時候她對基書有了化學變化,實際
上他們還來不及日久生情。我們都忘了永新
只是個女人。她
要賺錢,要照顧爺爺,要養育女兒,她
還要負責為並不美麗
的生命編織美麗的謊言,或者我該
稱這些謊言為童話?因為
癡呆和孩子只相信童話。她的
天使論,還有春天和爺爺做
的那個
木頭人的遊戲,大概也是永新的創造吧,一個眼神
都不懂得躲閃的女
人,要無奈到什麼程度才會想到欺騙,要
心累到什麼
地步才想到用遊戲解決。太累太無奈了,她的內
心也渴
望被愛被保護,像小時侯爸爸對我們的那樣,就在這
時候那個男人霸道地說:(這女的是我的人)是的,
對你感興趣,我總是放不下你
不要看別的地方,如果你再
看別人的話,就死定了
,佳佳看到她有些微怔和震撼,我想
不論是真是假,相信與否,她都聽進去了
,那是第一次被
捧在手心的溫柔感,當糾纏者離去,
基書一定像極了從老妖
婆手中救了白雪公主的王子吧。

      是不能擁有的遺憾讓我們更感繾綣,還是夜半無眠

的思念讓我們更覺留戀?很抱歉,這個問題我不願回答得
太膚淺。朋友在問我基書怎麼能這麼快就放掉與智敏的愛

情,而去牽掛另一些人和事時,我也是這樣回答的。

      愛情真的沒有那麼膚淺。有人說,愛情和《聖經》一

樣有舊約與新約,愛情的舊約是忠貞不渝;愛情的新約卻

是做一個善良的人,對朋友不自私,對長者不侮慢,對壞

人不容忍,對弱者不吝惜,憐惜孩子像憐惜花朵,愛護女

子如愛護妹妹。我想在基書與智敏相愛前一定是有這樣的

約定的,因為在這一點上他們的內心是那麼的相像。韓劇,日劇,電影,綜藝,明星,新聞,圖片,視頻,韓流風 
      基書對永新或許是複雜的,對智敏的愛情,讓他對這
個家庭產生了關注,對這個女人充滿了同情,就這樣,對

一個人的愛情,讓他開始對永新的世界有了熱情,可是慢
慢地他發現,原來在愛情裏,永新也是和自己一樣的人,

她在人生和愛情都自顧不暇的時候,還總是在拯救和感動

著別人,其中也包括基書自己。韓劇社區

      這個世界真的孤獨太久了,爸爸離開了,帶走了信仰

,妹妹離開了,帶走了和樂,智敏離開了,帶走了愛情。

就像在JK的電梯裏,他本欲像每次做完手術一樣松松領

口,可他的手卻不自覺的扼上喉嚨,他本就是窒息的,直

到永新帶著春天走來,我們必須承認,有時愛和溫暖,就

像罌粟,本就是讓人難忘並上癮的東西。冰心曾告訴葛洛

愛在左,情在右,隨時撒種,隨時開花,踏著荊棘,不覺

得痛苦,有淚可揮,不覺得悲涼!這大概最能概括基書和

永新的關係吧,有愛也好,僅僅是情也罷,面對不幸,兩

個人終究好過一個人。
      我們一直在討論錫賢跪下來救基書的原因,因為基書
是會長的兒子?因為不忍見永新難過?因為自己是始作俑

者而懺悔?或者因為他真的把基書當朋友?都各有執著,

我雖然不知道,但我拒絕把原因想得太齷齪,是個柔情的
吧,他會對春天用一種小心輕放的笑容,看他我會想到
《複
活》裏的聶赫留朵夫,當然,不是所有的年少無知都
可以被
原諒,看著他離回憶越來越近、離期待越來越遠,
我們
無能為力,畢竟一個人身邊的位置不多,如他一般,
以佔有其中一個就已經是難得。

     春天的秘密最終還是從爺爺口中說了出去,佳佳不
變態,但我很高興這樣的安排,正因為是爺爺,所以我
 
們都會選擇原諒,因為太愛也是一種傷害。春天問MR. 
我和巧克力派掉到水裏,你一定先救它吧,她哪里知 
道,有個人曾經為救孫女而放開了老伴的手。p&M(BrZBV1?
      左手明媚,右手憂傷。忘了,大概是某位80后的話,
看這部劇時,我會時時想起,時而明媚,時而憂傷

,儘管如此,依然左右手都不肯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