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去無聊的宮庭鬥爭,「宮」這部戲還真讓人─



魂牽夢縈,失神傻笑,發呆臉紅,心疼落淚。



它敘說的是一個虛構的君主立憲背景,皇太子李信



遵守上一代定下的婚約,迎娶平凡搞笑的高中女生



申彩京,兩人由冷淡轉而互有好感,而後曖昧,而



後誤解到確認彼此心意的婚姻生活。



其間當然有第二男主角的癡情等待,露骨表白;及



第二女主角的用心設計,製造兩人的誤解。但我無



意表述這些,我只想試著整理我失魂落魄的心情。



整部戲最讓人陷入,進而不自覺地跟著申彩京哭笑



心痛的,當然是她丈夫的態度情感。



李信,八歲時不情願地接受了皇太子的頭銜,自此



失去「像一顆氣球飄在半空中」般的自由,使他斂



起笑容,藏起自己的真心,去迎合宮中的眾多法度



。於是養成他高傲外表下,眼神卻總透著孤獨。這



大大地激起了彩京的(當然也包括我的)好奇心與母



性。彩京一連幾次大膽的騷擾,無意的挑動,展現



了她「將無味宮中生活,化為新奇有趣」的本領,



逐漸吸引了李信的目光,也令他展開笑顏,這是多



麼奇妙的變化呀!這就是愛的力量。



冷酷的他,雖然嘴上說「不要」,表情透著嫌惡,



但卻不自禁地達成她想回家小住的願望、為她在眾



人面前拾起掉落的鞋並體貼地穿上、為了她的失蹤



而焦急地快發狂、抱起昏倒的她服侍在旁、帶她看



日出為她拍下俏皮身影、說出「白頭偕老」一點也



不像李信的話、為她在現場轉播節目中公開告白。



如果,這些都不代表愛,那還有什麼是愛?



好可愛又好笨的李信,看著他由超正經不願表露情



感,到情不自禁的舉動,真的是讓人失心落魂呀!



彩京(還有我)就這樣一步步陷在他的愛裡,雖然常



為他有口無心的話而傷心,但就是情不自禁地喜歡



上了,喜歡那個愛裝酷的男子。所以,兩千五百萬



年後,兩人再次相遇,也還要再喜歡他。



在「宮」裡,我也跟著‧戀‧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