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上那拜年好呢?

大頭打了電話給國小同學韶正,約好下午在他家見面。

韶正的妻子正害喜中,她是美國人。

我一方面期待見到許久不見的韶正與他的妻子,一方面

卻也擔心自己的破英文會不會出糗?

果然!

聊起天來,我只能用簡單的英文來表達自己的想法,雖

然她說的,我大都聽懂,但就是沒辦法好好回應她。

她只有二十二歲,年輕美麗,喜歡閱讀,對不懂中文而

無法融入台灣生活感到有些沮喪,想以搭便車的方式遊

遍美國,近兩周孕吐八十多次。

這就是我所聽到的她。我不禁暗想,若我是她,也該會

覺得寂寞吧!不能說流利的中文,用英文與人溝通,對

方又受限英文能力無法暢所欲言。

很可惜忘了與他們夫婦拍照。不過,下次一定還要去找

他們,因為我喜歡與他們在一起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