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來現學現賣了。今天去護髮,順便請教髮型師如何

整理我這搖滾般的隨興捲髮。他傳授了我所有的秘訣。

我趕快記下來,一方面可以分享給大家,一方面也可以

提醒我自己。



【目標】捲度維持在頭頂到耳上的搖滾捲髮



步驟一:

    將髮分成三次吹乾,第一次留下耳朵下的部份。


步驟二:

一手將吹風機拿成向上吹風的樣子


步驟三:

一手將頭髮鬆鬆地抓起,才能讓風通過,形成風流

將頭髮快一點吹乾


步驟四:

前一步驟如何判斷髮已乾?感覺頭髮鬆鬆地,頭皮

處已乾即可。

再放下一部份的頭髮,只留下臉的邊際線以上的頭髮


步驟五:

重覆第三步驟。

步驟六:

此時頭髮已經自然撐起。再將餘下的部分吹乾。


步驟七:

瀏海部份,將風向左再向右,如此反覆各吹幾次。將

它吹出鬆鬆的樣子


然後是全乾的樣子


步驟八:

抓水。將水噴在手上,兩邊由下往上各抓兩次,千萬

別太濕,以免頭髮塌下;也別直接將水噴在髮上,會

使頭髮吸水不均勻,塑型易失敗。

步驟九:

抹上護髮乳,份量約十元硬幣大小。隨意由下往上抓

步驟十:

擠出足夠份量的造型品(髮慕斯或其它不會過硬的塑型

品,如現在火紅的寶貝蛋)

步驟十一:

分左右兩邊,一邊各抓幾下,千萬別過度抓整,反而

會使髮型塌陷

步驟十二:

若有烘罩,則以烘罩烘乾;若無,則以小風量輕吹乾

步驟十三:

完成了。是不是很蓬鬆、很rock呢?



後記:若想要捲度在耳旁到臉下巴左右的地方,就把

持吹風機的方向,換成這樣。由上往下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