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吐

孕期進入第十三周時,我接觸了一本書─《秘密》,
讓我決定以心靈的力量招來我所希望的美好體驗。
我告訴自己要感恩,想著美好的事物,想著有個健康
的胃,乖巧的寶寶,並深信不疑。

於是,它就這樣發生了。

孕吐次數與頻率隨周遞減,孕吐完也不會再經驗那種
全身虛脫的恐怖經驗。每當孕吐時,腦中不停地想著
:「沒事了!沒事了!你的胃很健康!」身體就跟著
這份意念慢慢地好轉起來了。

十三周之前,孕吐頻率為每一天數次至十數次不等;
現在我懷孕十七周,孕吐的頻率為每兩、三天一次。

漸入佳境,好事一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運動

大家都說得適度運動,在滿三個月之後,這樣生產時
才能順利。

我心中只想著,我要像某同事一樣,生產過程只花十
五分鐘,且沒喊叫一聲。然後這念頭便驅使我做了以
下的決定。

每天或每兩天,戶外散步。目前寄居在娘家,國小就
在對面,自家門前也有個不算小的院子,都是我散步
的好去處。看著鮮綠樹影,小花綻放,真的很享受。

買了《lulu的好孕瑜珈》,晚上洗過澡後跟著做,舒
解了不少腰酸背痛、腹部脹氣、呼吸急促的問題。這
書值得推薦,內容豐富,除去孕婦yoga教學外,還有
數道補身料理、孕期過程的經驗處理、實用小物品的
分享等等。

我有過三、四年學習yoga的經驗,所以跟著書上的圖
解就能自行操作;若是從無經驗的人,也能跟著隨書
附贈的DVD來練習,真是不賴。

等社區的游泳池開放後,也許也會去游泳。

這些日子下來,體力變好了,體重也慢慢恢復,肚子
也明顯大起來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妊娠(雞婆教學:讀為『身』)

我媽媽生了三個孩子,我妹生了一個,她們都沒有妊
娠紋。據說這與遺傳有頗大的關係,所以我比較不擔
心,但還是得預防萬一。

於是我上網買了妊娠霜、妊娠乳液、止癢油。

每天早晚擦肚子、手臂、屁股,以免日後後悔就來不
及了。但今天發現有些地方有出現一絲絲血絲般的痕
跡,妹說,那也是妊娠紋的一種。

喔!我的天呀!

該不會是懷孕初期體重由52公斤掉到48公斤,現在又
回復到51公斤,這樣的起伏過程惹的禍吧?

可惡!我得更勤勞地擦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飲食

以清淡為主,之前大蒜辣椒不離口的我,完全變一個
人,不過不是我自願的,是寶寶暗示的。

另外還補充燕窩、珍珠粉、蜂王乳、丞燕食品。
前三者都是眾所周知的營養品,我一直都有在吃;
丞燕是接觸到營養免疫學的觀念,深入了解後覺得很
認同它的理念─身體補充足夠的營養,免疫系統就能
抵禦疾病,所以開始吃它的產品,現在娘家全家人都
有吃。

配合愉悅心情、正常作息與適度運動,我的孕事越來
越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