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嘉義娘家過了幾天寒假,有輔導課的時間才回新竹。
已經很多年沒這樣了。

前些年不是忙寒輔(當班導得整天待命),要不就是趕論文,
少有空閒。像學生時代輕鬆地過寒假真的很奢侈的事。

今年我幾乎做到了。

在嘉義的這幾天,天天睡飽飽,睡眠品質也很好;
起床後這兒晃晃那兒晃晃,跟家人去附近景點吃飯聊天泡茶,
陪我妹的小寶貝玩耍,看她莽撞的樣子,天真的笑臉,
大夥的心情都特好。

晚上跟著我妹到夜市、文化路逛街,沒買什麼,
卻都很甘願這樣消耗時間,就像時間永遠用不完那般地。
我感覺又回到了學生時代,跟家人日夜黏在一塊的親密感
也都回來了,彷彿它未曾離開一般。

那種感覺與跟最要好的朋友在一起是不一樣的。

是一種與生俱有的親密,彼此間的醜態與粗魯共存,
對對方的依賴與被依賴,相互取笑,卻又彼此安慰、
互相擔心。對方的底線與弱點都再清楚也不過。

閒散的日子裡,我什麼也不做,卻比什麼時刻都要興味盎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