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十點,是chu_ya的論文口考,我與huei義不容辭地幫

忙去。

一早六點,我起床梳洗。前一天晚上混合了興奮、期待與緊張

的情緒,我睡得沒平日好,鬧鐘一響,如夢似幻,全無真實感。

睜開眼,四周一片漆黑,好似進京趕考的學生一般,我起了大

早。搭上七點的火車,拿出903,我聽起MP4,眼皮在半睜半閉

之間掙扎,入耳的王力宏,卻把我深深感動了。

美好一天的開始!

一路搖晃到台北,像個匆忙的上班族,我換捷運到師大,在車

上我細細品味這新鮮的感受─匆忙、朝氣、與陌生人靠得這樣

近,心卻這樣遠的滋味。

吃過了唸大學時常去的那家豆漿店的早餐,我滿足地走進師大。

而那在師大路的側門,彷彿有個青澀的身影在穿梭,我的現在與

過往,正在當下交錯。心上湧起好多的回憶與感動。

口考順利進行,直到快十二點半時結束。

「恭喜你,高分通過!」

在同一間口考教室,那樣的聲音也曾在我耳旁響起。啊,畢業

已經一年半了!這一年半來,我都在做什麼?老師問我,準備

博班的考試了嗎?換學校成功了嗎?我很不好意思。是的,我

一‧事‧無‧成!

看著三位老師為著論文中的一則資料,謹慎地討論著。我體會

到他們對學問的熱情與固執。我感動著。也在心中燃起小小的

熱情,我也得以這樣的態度過生活才行呀!

與老師們在〈希臘左巴〉品嘗過道地的希臘菜後,我們到老師

的研究室聊天,老師拿起大一生的作業,其中不乏精彩之作,

加上老師的上課講義之豐富,讓我大開眼界。我也能成為像老

師一樣的人嗎?有內涵、對生命及學問有著自成一格的哲學,

並且樂在其中。

可‧以‧嗎?我胡思亂想著。

老師給我們好多,卻直說沒教我們什麼。不論是做人、作學問

、教學,他早在無形成為我們的典範,卻又如此親切沒有架子

,被他感動著,我的老師!

送走老師後,我們三人繼續聊著,站在車來人往的師大路旁,

誰也捨不得說再見,這種心靠得很近的感覺,

我深深地‧沉‧溺‧其‧中。

換了個地點,我們到〈天曉得〉吃老闆娘的拿手私房菜,邊又

聊工作、八卦、自己的生活、心事,居然又這麼聊了三、四個

小時。回想起,四年前的暑假,我們三人也常這樣,找間好吃

的餐廳,坐下吃飯,天南地北地聊天,彷彿隔天再也見不到面

那樣,真是瘋狂。我感動著,我的朋友,因為此刻我們是這麼

地貼近彼此,毫無距離!

回到竹北,接近十一點,我懷著滿滿的感動,很快地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