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再搭車到金閣寺去。



還是一片平整吧!





香港來的遊人請老公替他們照相,我們也順道照了合照。
身後的金閣寺很金光閃閃吧!



映在水中的倒影,是風景照最棒的取景角度。
在捷克時都有風兒來干擾,在日本就幸運多了,
常常拍到水中倒影與主建物相映成趣的畫面。




寺內也有許願處,技術不佳的人,許願的錢幣都
丟到碗外了。老公試了一下,與大多數的人一樣
,沒中!



從高處看金閣寺,一樣是目光的焦點。




而底下是將軍留下的富士山形手洗缽,看得出來嗎?
我是怎麼看都不像富士山!



若坐在這貴人榻上,屁股肯定要疼死了吧?



再往前行,幾位老人家身穿波羅蜜多心經文裝飾的
麻紗,將眾人祈願的木牌丟入火中,並做著儀式。





吹著簡單的樂器。



我見機不可失,遂買了個行車平安御守,拿到火爐前
「過香火」。



火勢不小,我怕被燙著了,把御守舉得很高。
老人家們一直要我再低一點,但我重做仍是不
合他們的意。



所以他們親自替我過香火,把御守舉得很低!
對於他們的親切我很感激!

這也說明,日本人也有過香火的認知,這儀式
後,神就會發揮神效保佑著持有者。



走下這個長階,就到出口處了。
幸好是走下去,而不是爬上去!
否則我定要耍賴不走的!



又到了點心時間了!
買兩串小丸子吧!

口味分別是芝麻與栗子。芝麻糊與栗子泥沾在丸子上,
看起來就超好吃,親嘗後的感覺也是如此。



看我們在傘下吃點心,很有郊遊的趣味。
座位面對著花園,若是花季,一定是很棒的視野。
邊賞花邊吃丸子,人生夫復何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